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2020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在江西贛州舉辦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5日,以「新技術助力高品質 數字化賦能產業鏈」為主題的2020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在江西贛州舉行。
 
    2020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由贛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南康區委、南康區人民政府、贛州市農業農村局、贛州市果業局、贛州市商務局、贛州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贛州市網信辦承辦,各縣(市、區)人民政府、贛州區塊鏈技術產業園、贛州鏈橙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臍橙博覽會現場
 
    大會重點展示了贛南臍橙產業在數字經濟時代藉助區塊鏈、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以及5G直播、社交電商、智慧供應鏈等新型數字化手段,保障和提升贛南臍橙品牌價值,促進贛南臍橙產業創新發展的系列成果。
 
    大會主會場設置在贛州市,同時設置北京、武漢、廣州、深圳、杭州、蘇州、鄭州、長沙、天津、宿遷等10個分會場,並在贛州市20個縣(市、區)設置網絡直播間,網絡紅人在網絡博覽會開幕儀式以及後期持續進行贛南臍橙鏈上優質產品直播帶貨。
 
    贛州主會場重點展示贛南臍橙品質品牌溯源系統即「贛南臍橙鏈」的創新應用成效,利用區塊鏈技術,全方位提供防偽溯源、供應鏈金融等優質服務,降低商家成本,提升贛南臍橙品牌價值,促進贛南臍橙產業發展。
 
贛南臍橙鏈——溯源數據可視化平台

    贛南臍橙鏈入駐商戶,有效降低商家成本;同時是補貼發放依據、服務提供參考,入駐「贛南臍橙鏈」的商家、企業、農戶,都可以享受供應鏈金融服務。
 
    北京分會場通過開展贛南臍橙鏈優質產品「鏈橙」新品「金玉良橙」發佈,旨在樹立贛南臍橙質量標準標杆。
 
    其他各地分會場展示了中國食品鏈平台、跨境電商、數字雲倉、5G直播等新型數字化營銷方式與贛南臍橙產業的融合發展成果,十地聯動,共同攜手助力贛南臍橙產業發展。
 
    贛州是世界橙鄉,贛南臍橙享譽世界。 贛州市集中力量,運用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技術建設贛南臍橙區塊鏈溯源平台「贛南臍橙鏈」,實現贛南臍橙的識真打假、保質增收,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贛南臍橙品牌,讓贛南臍橙產業煥發新的生機,讓優質的贛南臍橙更好地走進千家萬戶。
 
簽約儀式
 
    本次大會還舉行了贛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建設銀行、京東零售的簽約儀式。(記者 林穎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