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成都釋放國際供應鏈創新應用新機遇

2020-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30日,由成都市口岸與物流辦公室、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青白江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場景匯·「供應全球 鏈通未來」2020成都新經濟「雙千」發佈會國際供應鏈創新應用專場活動在成都市青白江亞蓉歐國家(商品)館拉開帷幕。
 
 
    據悉,本次活動聚焦國際供應鏈新模式新業態,邀請國內外業界大咖共話現代供應鏈創新應用趨勢,並發佈國際供應鏈創新應用雙百清單及一系列新場景和新產品,全面釋放成都供應鏈發展機遇。
 
    活動當天,成都正式發佈國際供應鏈創新應用雙百清單,面向全球展示現代供應鏈創新應用成果,共享國際供應鏈服務體系與現代物流產業生態圈的發展機遇。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場景匯·「供應全球 鏈通未來」為主題,以「1+3+N」形式開展,即1個主會場,結合青白江區、簡陽市、彭州市國際供應鏈服務新場景發佈,精選成都市N個供應鏈創新產品互動發佈。
 
    在以中歐班列(成都)為原型進行創意佈置的活動現場,一批來自成都供應鏈領域的新場景和新產品在互動式體驗中進行路演發佈。
 
    其中,三大新場景包括中歐國際班列終點和起點所在地青白江區、臨空經濟產業園和西部電商物流產業功能區所在地簡陽市、現代農業供應鏈服務示範地彭州;四大新產品分別為國際航空供應鏈服務、國際供應鏈綜合服務平台、國際醫藥器械保稅通關服務、現代供應鏈物流服務平台。

    業內大咖重磅加持 共話全球供應鏈未來趨勢
 
    在當天活動現場,太和智庫歐洲中心主任、前世界經濟論壇歐洲業務副總裁托斯登·耶里尼克博士,中國國際金融30人論壇秘書長、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玉榮等通過遠程視頻為發佈會助力「打call」。
 
    「在當前的新形勢下,聚焦國際供應鏈,啟動全新的供應鏈產業環節,創造投資機會顯得更為重要。」作為線上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太和智庫歐洲中心主任、前世界經濟論壇歐洲業務副總裁托斯登·耶里尼克博士直言,成都在國際供應鏈上付出的努力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王玉榮看來,成都本場活動以供應全球、鏈通未來為主題恰如其分,「在逆全球化背景下,成都的戰略發展富有遠見與魄力」。
 
    「我們看到近年來,成都以全球視野謀劃國際戰略通道建設,以供應鏈思維謀劃國際物流體系的打造,同時通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舉措,提升國際化營商環境,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王玉榮表示,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相信成都將進一步提升跨國供應鏈服務保障能力和水平,提升國際國內高端戰略資源的聚集能力,引領新一輪陸海大通道、西部大開發建設。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綜合運輸研究所所長、航空物流知名專家汪鳴分析認為,隨着成都與世界的連接更緊密,在滿足國內外市場的消費需求中,其正成為「大循環」和「雙循環」的重要載體城市。
 
    「成都已在滿足國內國際消費的過程中,獲得了產業聚集和佈局發展的巨大進步;開行中歐班列,又使得成都與國際的銜接更緊。」在汪鳴看來,成都的發展很好地詮釋了「大循環」和「雙循環」,隨着成都雙機場的建設和運營,其未來發展前景將更加美好。
 
    據悉,作為全國首批試點城市之一,成都在供應鏈體系建設、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等領域形成的先進經驗,已成為在全國試點推廣的樣本。
 
    如今,成都已擁有位居全球最繁忙機場第24位的雙流國際機場、亞洲規模最大的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進出口總額位居全國第一的綜合保稅區。一大批高能級國際物流集成商和國際供應鏈服務平台在這裏落戶紮根、轉型發展,匯聚成貫通供應鏈全環節的城市一體化服務能力。(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