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張伯禮等多位國內頂尖專家支援河北

2021-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1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第7場疫情新聞發佈會上,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段雲波介紹,截止到1月19日10時,全省重症患者29人,其中,河北省胸科醫院重症患者17人,石家莊市人民醫院重症患者9人,邢台市第二醫院重型3人。目前省胸科醫院有兩例患者上了ECMO支持治療。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等多位國內頂尖專家前來支援河北,現在我們的專家和救治團隊正全力以赴的救治患者。
 
    段雲波介紹,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高度重視,第一時間組織動員省內優質醫療資源、醫務力量,全力投入醫療救治工作中的同時,緊急派出國內頂尖專家組對河北省醫療救治工作進行現場的指導:一是曾經參與武漢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的北京協和醫院、北京朝陽醫院、蘇北人民醫院、宣武醫院、華西醫院的多位國家級專家深入河北省定點醫院,親自參與一線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二是江蘇、四川兩省兩大重症救治團隊也已經抵達河北,這必將大大提升河北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三是在省內中醫專家全程參與患者救治的基礎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來到河北省,聽取有關情況的彙報,深入溝通交流,並進入定點醫院的隔離病區,詳細查看詢問患者的病情,分析研判,河北與武漢疫情的異同,就河北中醫藥防控工作提出具體的指導意見和方案。
 
    另外,江蘇省、浙江省、北京市、深圳市和國家疾控中心等省市共有773人支援河北省核酸檢測工作,有效確保各地核酸檢測任務按時保質保量完成。河南省、陝西省、天津市派出院前急救團隊和60輛負壓救護車支援患者轉運,湖北省武漢市支援1台方艙CT等等,為定點醫院騰空病區、患者病情篩查、安全轉運等保駕護航。
 
    還有許多的兄弟省(區、市)都紛紛打來電話,表示已經做好支援河北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準備工作,隨時可以趕赴河北開展支援工作!兄弟省市守望相助,現在共有1226名醫務人員投入河北省救治工作,為河北省做好醫療救治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