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省全面啓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

2021-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段雲波介紹,12月中旬,河北全面啓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河北全省累計採購新冠病毒疫苗398.89萬支,累計到貨110.63萬支。全省已累計完成重點人群第一劑次接種38.63萬人,第二劑次接種4.01萬人。隨著新冠病毒疫苗附條件上市後,河北省將全面有序推進高感染風險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種工作,讓符合條件的群眾都能實現「應接盡接」。
 
    段雲波介紹,現階段,按照國家的統一部署,主要針對新冠肺炎感染高風險人群、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等重點人群開展接種工作。比如:涉進口冷鏈物品的相關人員,交通運輸從業人員、醫療衛生人員等。同時,結合全省疫情防控實際,在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等重點地區優先對醫療衛生人員、維護社會正常生產、生活運行的民生保障人員(如快遞人員,社區工作者)等人群接種新冠疫苗,在做好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工作的基礎上,逐步擴大到其他人群。
 
    全省已指定1499個接種單位承擔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針對出國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需求,河北省安排每個縣(市、區)至少指定1個接種單位,為出國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提供接種服務,並公佈接種單位相關信息,方便出國人員預約接種。(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