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投資102億 湖北咸寧又一座長江大橋5月開工

2021-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從嘉魚縣交通運輸局獲悉,「簰洲灣長江大橋是武漢都市區環線高速的過江通道,預計今年5月正式開工。屆時,嘉魚縣將成為湖北省唯一擁有兩座長江大橋的縣。
 
    據悉,該項目全長357公里的武漢都市區環線位於武漢繞城高速之間,串聯起孝感市、蔡甸區、漢南區、咸寧市等武漢市經濟輻射圈的小半徑城市,是武漢的「六環」公路。簰洲灣長江大橋就是該環線的長江通道。大橋南岸為嘉魚簰洲灣,北枕武漢市漢南區。
 
    早在兩年前,規劃部門提出建設武漢都市區環線,串聯武漢市經濟輻射圈的小半徑城市,增強城市圈外環線內路網銜接轉換能力。該設想得到了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和武漢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的大力支持,並將該環線列入湖北省交通「十三五」中期調整規劃。去年4月,國家發改委發佈《長江幹線過江通道布局規劃》(2020-2035),武漢都市區環線漢南過江通道布局獲批。(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