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五指山-保亭-三亞海棠灣高速公路全線貫通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上午,海南五指山市至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至三亞海棠灣高速公路舉行通車儀式。海南省副省長倪強出席並宣佈通車。海南省交通運輸廳、沿線各市縣、項目建設單位、群眾和媒體代表共同見證了這歷史性時刻。
 
山海高速貫通海南中部少數民族市縣,令當地黎苗同胞笑顏逐開。(來源:海南日報客戶端)
 
    山海高速全長56公里,路線起點位於五指山市通什鎮,順接瓊中至樂東高速公路五指山連接線,終點位於三亞市海棠區,接G98環島高速公路,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時速100公里。項目概算總投資55.77億元。
 
    山海高速公路穿越海南中部生態敏感區,建設者始終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行“無痕化”綠色施工,最大限度節約集約使用資源,減少環境破壞。山海高速還建成了長度近5公里的海南高速最長隧道——五指山特長隧道。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鄧小剛在通車儀式致辭中表示,山海高速建設是海南“十三五”期間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實現“縣縣通高速”奮鬥目標最重要的一條高速公路,是沿線各族群眾多年以來翹首以盼的民心工程。項目建成通車後,對完善海南高速公路網總體佈局,進一步鞏固沿線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促進大三亞經濟圈協調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