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邀全球攝影愛好者發現成都之美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9日,「發現成都之美·鏡頭裏的公園城市」——全球影像徵集系列主題活動正式啟動。記者了解到,從3月29日至11月30日,成都將面向全球徵集一批能夠發現公園城市之美的高質量攝影、攝像作品,用公園城市的美好圖景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慶祝。
 

 
    「影像,是每個成都人的每日所見所望,也是一座城市發展史的雋永詩篇,期待攝影愛好者拿起手機和相機,用圖片和視頻捕捉、記錄、展示公園城市的美好景象。」啟動儀式上,成都市相關負責人介紹,從3月29日起,成都將通過「發現成都之美·鏡頭裏的公園城市」主題攝影月賽、錦城四季精品視頻徵集挑戰賽等方式徵集大美成都圖片、視頻,展現公園城市裏的城鄉之美、人文之美、溫暖之美、生活之美、創造之美、時尚之美、運動之美……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記者了解到,攝影愛好者可以通過紅星新聞網、you成都、每日經濟新聞全媒體、看度新聞客戶端等線上媒體平台進行投稿。投稿後,圖片類作品將實行每月評獎,預計全年共評選出144件獲獎作品;視頻類作品將實行每季度評獎,預計全年共評選出60件獲獎作品。還將評選優秀作者或機構若干,授予「成都之美發現者」榮譽稱號。
 
 
    針對獲獎作品,還將在省圖書館、春熙路、寬窄巷子、東郊記憶等地設置展場,階段性地對優秀作品進行動態展出和常設展出,並於「七一」期間將舉辦「百年·千面·萬幀」城市影像展。除了影像徵集,本次系列主題活動還包含了「見·未來」創意設計聯展、「City walker」蓉漂青年看成都、「外籍攝影師眼中的成都」沉浸式攝影空間展等系列重大主題活動,形成發現城市之美、拍攝城市之美、傳播城市之美的濃厚社會氛圍。
 
 
    除了作品評選,本次系列主題活動還將孵化一批創作團隊和影像生產機構,為城市紀錄匯聚專業人才,建設運營一批高品質城市影像作品庫,持續生產和傳播成都城市美學。「活動後我們將製作鏡頭裏的公園城市攝影畫冊,建設成都公園城市生活美學圖片、視頻庫。」該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品庫能更好地將公園城市的美好景象進行留存。
 
    活動徵集平台:請登錄以下平台、網站投稿。圖片投稿平台:you成都、紅星新聞網;視頻投稿平台:每日經濟新聞全媒體、看度新聞客戶端 (记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