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5月在山西啟幕

2021-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0日,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組委會籌備工作會在山西太原召開,會議聽取了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總體籌備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各主辦、支持單位工作落實情況及下一階段籌備工作安排和建議。據悉,本屆博覽會主題為「開放合作 轉型創新」,將於5月21日-23日在山西舉辦。
 
 
    記者了解到,本屆博覽會採取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舉辦方式,為促進中部地區產業轉型發展,振興地區產業特色,博覽會將突出「轉型」,以交易會、訂貨會、新產品發佈會為主要形式,重大活動與專題活動相結合,主旨論壇與專題研討相結合,綜合形象展與專題展相結合,主會場與分會場聯動舉辦的「1+N」模式,即一個主會場、N個分會場,一個主論壇、N個分論壇。其中,主會場設在太原市,分會場設在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呂梁市和晉中市。
 
 
    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作總體工作部署時指出,要準確把握本屆中部博覽會面臨的形勢和舉辦的意義,認真落實好本次中部博覽會主題,貫徹新發展理念,促進高質量發展。發揮好展會平台作用,促進中部地區經濟協調發展,提升開放水平,激發內在動力,為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服好務。沿着「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方向,努力探索線上展會的有效模式,推動中部博覽會轉型升級。全力做好邀請嘉賓、展覽籌備、分會場、疫情防控、安保、宣傳等各項工作。
 
    山西省副省長盧東亮在講話中表示,中博會籌備工作進入全面落實、全面提速的階段。作為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的東道主和主辦方之一,一定要按照組委會要求,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舉全省之力做好籌備工作,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確保大會辦出新意、辦出品牌、辦出成效,體現出開放山西、合作山西、轉型山西,真正打造一屆高質量高水平的盛會。 (王利萍 易塵)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