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2021春季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活動開啟

2021-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7日,以「閃耀青春 喜迎大運」為主題的2021春季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活動在成都市龍泉驛區正式啟動。通過參與此次活動,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們力爭當好文明城市「踐行者」、天府文化「宣傳者」、賽事名城「交流者」,增強對成都大運會的參與感和榮譽感,期待與成都、與全世界共同見證大運會的美好時光。
 

    大運元素貫穿始終 百名大學生手繪公益座椅
 
    當天上午,2021春季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活動在成都大學隆重啟動。為踐行「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大運會辦賽理念,成都計劃依託天府綠道這一世界最長綠道系統,以「椅靠夢想,我為大運添風景」為活動主題,匯聚全球人士對成都踐行公園城市示範區的祝福,打造出2021 把公益座椅以此豐富大運遺產內容。體驗營啟動儀式上, 港澳台僑同學代表一起上台揭曉了代表着大運夢想的椅子,椅身上的手繪圖案匯聚了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的地標性建築,代表了所有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對大運會的祝福和期望。
 
    隨後,百名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饒有興趣地參觀了位於成都大學校內的成都大運會大運村。同學們通過介紹了解到,大運會舉辦期間,大運村將為各代表團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大運會結束後,大運村將用於校園教學,繼續發揮其功能,成為長期駐留的大運會遺產。大運村內隨處可見的大運元素,也讓參與活動的大學生們都直觀地感受到了濃郁大運氛圍,極大地提升了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們對成都大運會的參與感、體驗感,讓成都大運會在港澳台僑新生代中更加深入人心。
 

    文旅場景中感受天府文化 世界冠軍助陣體驗大運精神
 
    此次活動,學生們晨啟大運村、東安湖體育公園感受濃厚的大運氛圍,午至洛帶古鎮領略人文天府的魅力。據介紹,洛帶古鎮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鎮,是成都近郊保存最為完整的客家文化古鎮。同學們參觀了古鎮內建有的一座極具觀賞性的客家土樓,其作為世界物質文化遺產,被譽為一部濃縮的客家歷史。一天中,參與互動體驗營的學子們從多角度見證了成都公園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等工作成果,在古風古韻的客家文化和創新創造的天府文化的交融碰撞之中,感受了成都作為世界文化名城的風采,同時加深了對成都深厚文化底蘊的體味。
 
 
    當天下午,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們到達蔚然花海,共同參與了一場模擬大運會的趣味挑戰賽。成都大運會形象大使、花樣游泳世界冠軍蔣文文、蔣婷婷也前往現場為同學們加油鼓勁。趣味挑戰賽的冠亞季軍不僅獲得了一枚以大運會元素設計而成的獎牌,每位參與拼搏的大學生也都獲贈了大運吉祥物「蓉寶」玩偶,收穫了滿滿的「帶得走的大運」。(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