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平武 :珙桐花開迎風舞 深山「白鴿」翩翩飛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月的四川省平武縣,生機盎然。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大面積生長着一種珍稀植物——珙桐。春夏之交是賞珙桐花的最佳時節,平武的珙桐花已迎來盛開的季節。在古城鎮水田片區的山坡上,大片野生珙桐樹從山腳延伸到山頂,珙桐花美麗綻放,白色的花朵迎風飄動,像白鴿漫天飛舞,成為青山綠水間一道美麗風景,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賞花覓春。
 
珙桐花開 胡宇 攝
 
珙桐花開 胡宇 攝
 
    珙桐花又叫『鴿子花」,又名水梨子、鴿子樹,是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有着「植物活化石」、「綠色大熊貓」之稱。珙桐花是雄花與一朵兩性花組成頂生的頭狀花序,宛如一個長着「眼睛」和「嘴巴」的鴿子腦袋。一陣初夏微涼的山風吹來,滿樹白鴿振翅欲飛。隱隱中,仿佛聽到一聲聲鴿哨自山澗幽林里響起,倏忽間,清脆的哨音傳到白雲之巔。
 
珙桐花開 胡宇 攝
 
    「一到珙桐花盛開的季節,前來觀賞遊玩的客人很多,不但讓周邊的農家樂生意好了起來,也帶動了老百姓的農產品銷售。」古城鎮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到,近年來,隨着平武縣全域旅遊戰略的持續推進,包括珙桐花在內的自然景觀為當地老百姓開闢了新的致富門路。(張寶杉 胡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