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休寧:文旅融合主題活動精彩紛呈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豐富旅遊業態,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皖南休寧縣在今年“五一”假期相繼推出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旅融合主題活動,讓各地遊客近距離感受非遺之美和民俗文化魅力。
 
 
    在齊雲山生態文化旅遊區,組織開展了“龍遊天街—非遺進景區”活動。由齊雲山村民組成的舞龍隊,穿梭於真仙洞府、三天門、太素宮等景點進行巡遊表演,讓沿途遊客歡呼雀躍,紛紛點贊叫好。該景區持續推出的“復古遊齊雲”品牌活動,通過洞府雅集、望崖行拓等十類情景演繹人文景觀,引得眾多遊客通過互動體驗感受古人遊山玩水之閑情雅致;在橫江之畔新推出的“坐忘花園”活動,通過樂隊演繹、戶外露營等形式,豐富了“夜遊齊雲”業態,頗受年輕遊客青睞。
 
 
    在古城岩景區,新近推出的拓片體驗活動,讓遊客手提狀元筆書寫狀元貼,親身體驗拓片這一傳統技藝的製作過程,深受遊客歡迎。在該縣狀元博物館,七位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彙聚於此,向觀眾現場展示“徽州三雕”、萬安羅盤、徽墨等非遺技藝,傳承指間絕技,並由央視新聞新媒體進行直播。
 
 
    在這個假期,該縣汪村石屋坑、鶴城六股尖、龍田龍頭等紅色景區,溪口祖源、木梨硔、藍田金龍山、新安源頭、白際等鄉村旅遊景點,嶺南、徽州大峽谷、梘潭等親水景區,都吸引了不少八方遊客前往感受休寧大好山水,領略文化休寧。
 
    該縣在節前專題召開“五一”假日旅遊工作部署會的基礎上,特別加強假日期間旅遊市場檢查和服務保障工作,督導各旅遊景區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旅遊安全工作,景區及沿線志願者用心用情為過往旅客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引導文明旅遊,全縣旅遊市場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之目標。(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李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