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黃山區:「小紅帽」助力文明旅遊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在安徽黃山市黃山區烏石鎮楊家寨景區內外及道路附近,有一群「小紅帽」正在執勤,分別在景區停車場、景區入口及各道路分叉口迎接著大波遊客的到來。
 
 
    「您好,請問您是去景區嗎?距離景區還有500米。」「前面還有車位,請繼續行駛。」「請大家排隊買票。」「請大家出示安康碼。測溫後顯示體溫正常即可進入……」為提升廣大遊客的文明旅遊意識,志願者們協助景區開展交通疏導、維持入園秩序,提醒遊客掃碼、測溫,並向遊客宣傳文明出遊注意事項,做好諮詢接待等服務工作。
 
    「今天天氣好,遊客多,景區日遊客量預計可能突破2000人。我們的任務就是做好引導,讓廣大遊客乘興而來,盡興而歸。」烏石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志願者曹潔說到。
 
    據瞭解,針對五一小長假,烏石鎮除了安排志願者執勤外,還制定了文明旅遊應急方案,與當地派出所開展聯合行動。「如果客流量趨近飽和的話,我們將適時開展勸返,並及時通知景區發佈限流通告,確保道路暢通。」烏石派出所所長崔禮先說道。(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李安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