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歙縣:文明旅遊成為新風尚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預約旅遊、低碳出行、綠色消費、光碟行動……今年“五一”假期,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踏青賞景、放鬆身心,樂享美好生活。安徽省黃山市歙縣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同時,提前制定各項應急預案,並通過多種方式宣導文明出遊。
 

    繽紛假日  樂享生活
 
    “作為歙縣徽州古城的一名志願者,‘五一’期間協助遊客做好掃碼登記等工作,也是展現歙縣旅遊的良好形象,希望越來越多人主動加入到踐行文明旅遊的隊伍中來。”今年“五一”假期,歙縣徽州古城的明清古城牆、修舊如舊的徽州府衙以及每天八場的民俗文化演出,吸引眾多遊人來到這裏歡度假日時光。志願者鄭芳園和歙縣分佈在各景區景點的20餘個志願者服務站點的志願者們一道,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疫情防控要求,為市民遊客提供線上預約、交通指引、旅遊諮詢、攜老扶幼等便民服務,維持現場秩序,勸導不文明行為。
 
 
    體驗鄉村生活,感受美好自然。“五一”假期前三天,歙縣天氣晴好、惠風和暢,市民和遊客出遊熱度高漲,假日道路車流量持續增大。在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棠樾牌坊群?鮑家花園、陽產土樓、屯之穀、山中天穀等景區景點,歙縣公安、交管等部門增派值守力量,在景區景點週邊道路實行分流管控、增加臨時車位等措施,引導車輛合理有序停放,對重點區域和重點路段進行路面管控和治安管控,保障遊客安全出行。
 
 
    繽紛假期、樂享生活。這個“五一”假期,家庭親子遊、跨省長線遊、戶外休閒遊等出行需求旺盛,紅色旅遊持續升溫。在歙縣陶行知紀念館、紅色獅石、上豐岩源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許多參觀者帶著孩子紛紛前來聆聽黨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激發愛國愛黨情懷和奮進力量。歙縣各地堅守疫情防控底線,努力保障旅遊市場運行安全、有序、優質、文明。
 
 
    歙縣各旅遊企業還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宣傳活動,引導遊客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實“光碟行動”,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營造誠信經營良好風氣,讓文明、健康、綠色旅遊新風尚深入人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