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奔跑吧·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全國主會場在湘啟動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指導,湖南省體育局、湖南省教育廳主辦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全國主會場活動5月31日在長沙市長郡芙蓉實驗中學正式啟動。
 
 
    湖南作為2021年「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的主會場,在今年活動中展示了三大亮點。「新視覺 更出『圈』」,定製活動專屬視覺系統,以湖湘文化特色為源泉,打造年輕化的主題健身「圈」;「新少年 更出『色』」,創新紅色文化與體育運動的融合,讓「國潮」新少年感染現場觀眾,凝聚起推動少年體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新時代 更出『彩』」,現場直播連線株洲、湘潭分會場實況,並聯動全國各地代表,烘托會場氛圍,通過網絡面向全國的觀眾展示「體育精神」「時代少年」。
 
 
    湖南省以兒童青少年身體健康為出發點,緊緊圍繞「奔跑吧·少年」活動主題,開展涵蓋了兒童青少年體育競賽、「體育新時代」冬夏令營系列活動、青少年科學健身指導普及等一系列健康活動。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單項示範性活動暨2021長沙(春季)走娃少兒健走大賽已於5月30日震撼出發,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集體溜娃,本屆走娃共有5000組家庭,10000人參賽,大手拉小手挑戰15公里毅行,廣受青少年和家長們的關注和積極參與。
 
    此外,作為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系列健身活動的株洲市「樂+」幼兒體能系列賽、湘潭市第十三屆運動會羽毛球比賽(青少年兒童組)、永州市高中男子籃球、女子排球和足球比賽、「五環杯」小籃球精英訓練營也已經陸續開賽。(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