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上海銀行用音樂上黨課 陸家嘴白領說「很燃很走心」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下午,上海浦東陸家嘴,紅色旋律迴蕩。一場由上海銀行攜手上海交響樂團帶來的、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共享」音樂黨課,演繹了《紅梅贊》、《走進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等耳熟能詳的樂曲,吸引了周邊白領、市民等400多人,一同賞析音樂,重溫黨史,滌盪初心。
 
 
    紅色旋律聲入陸家嘴
 
    紅色音樂經久不衰,以其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傳頌黨的革命歷史,令人心馳神往。本次音樂黨課選取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中重要歷史事件與時期,精心編排為《星星之火》、《崢嶸歲月》、《立國興邦》、《改革開放》、《築夢中華》五大篇章。
 
 
    據悉,誕生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發展不同歷史時期的紅色音樂作品,是深刻感悟黨的性質和宗旨,重溫黨的百年奮鬥歷程的藝術瑰寶。在音樂會現場,演奏家們引領現場聽眾重溫過去、展望未來,廣大黨員們在音樂聲中深深感受着紅色力量、堅定了理想信念,體悟到共產黨員革命先驅的意志,收穫了繼續奮進前行的動力。
 
    上海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金煜表示,紅色音樂作品記錄了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的光輝歲月,是學習黨史的寶貴教材。上海銀行今年將音樂黨課搬到了總行大樓,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通過持續豐富黨史學習、創新黨課形式,讓更多人有所收穫、受到鼓舞。
 
    跨界打造「共享」黨課平台
 
    以面向公眾的方式舉辦這樣一場「共享」音樂黨課,對上海銀行和上海交響樂團這兩個主辦方來說,都是一次新的嘗試,頗有「特殊」之處。
 
 
    一是時間特殊,在建黨一百周年前夕,用音樂黨課的方式奏響百年華章,聆聽奮進力量,意義重大。二是形式特殊,這場「共享」黨課打破了以往企業內部學習的模式,面向公眾開放,陸家嘴白領在休憩之餘,能現場感受到這場紅色音樂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三是地點特殊,上海是黨的誕生地、浦東是改革開放的一面旗幟,而此次音樂黨課的舉辦地——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域的陸家嘴,也是黨和人民百年奮鬥的輝煌成果。
 
    金煜表示,共享、開放,為社會公眾搭建共同的黨史學習平台,是上海銀行把音樂黨課放在陸家嘴、放在上海銀行大廈的初衷,也是上海銀行作為金融國企,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據悉,為慶祝建黨百年,上海銀行圍繞黨史學習力爭「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目前已開展了包括黨史知識競賽、紅色閱讀、主題徵文、青年大學習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黨委中心組還以專家宣講、集中研討形式開展了集中輔導。在強化黨史學習的同時,上海銀行更注重學以致用,持續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實體經濟和服務社會民生的各項舉措。(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