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渝文藝界兩協會換屆力譜新篇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重慶市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重慶市書法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8日在重慶市文聯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領導機構。新一屆領導表示,將著力匯集眾智、凝聚人心,奮力書寫重慶文藝評論、書法藝術發展嶄新局面。
 

重慶文藝評論家協會、書法家協會分別產生新一屆領導機構
 
    文藝評論要走向「高峰」
 
    重慶市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上,大會研究部署今後五年工作任務,修改協會章程,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機構,著力推動重慶文藝評論事業繁榮發展。
 
    大會選舉產生了重慶市評協新一屆理事會,段運冬當選市評協第五屆主席,衛洪當選秘書長(兼),並聘任周曉風為市評協第五屆名譽主席。
 
    會上,重慶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黃振偉希望重慶市評協和全市文藝評論工作者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引領全市文藝評論事業從「高原」走向「高峰」,努力續寫重慶文藝評論事業新輝煌。
 
    新當選的重慶市評協主席段運冬表示,重慶市評協將繼續履行好時代責任,完成好核心任務,調整好隊伍結構,推動好體系建設,不斷推進全市文藝評論工作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
 
    書協要擴大對外交流合作
 
    同日,重慶市書法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機構。漆鋼當選重慶市書協第五屆主席,周庶民當選秘書長(兼)。同時,聘任劉慶渝為市書協第五屆名譽主席。
 
    會上,漆鋼作了題為《銘記初心 砥礪前行著力開創新時代重慶書法藝術事業新局面》的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五年來,重慶市書協積極發揮行業主導作用,遵循書法藝術規律,重慶書法呈現出展覽多主題化、同道交流多渠道化、學術研討多角度化、活動形式多層面化的特點,在組織建設、創作交流、學習研討、教育培訓、宣傳出版等方面取得優良成績,重慶書法事業呈現出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
 
    未來五年,重慶市書協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營造協會團結和諧、奮進創新的良好氛圍;強化「四個一批」「五項並重」人才工程,狠抓隊伍建設,引領重慶書法事業健康發展;深化品牌活動,提升學術品格,把建設書法強市的目標落到實處;擴大對外合作交流,促進書法事業交融發展;大力開展書法文化惠民活動,聚焦新文藝組織,延伸服務手臂,壯大書法力量。(記者  蔣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