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重慶市音協換「帥」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重慶市音樂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11日在重慶市文聯召開,中國音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韓新安,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洪斌,市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陳若愚,市文聯主席沈鐵梅,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龍川、市音協第四屆主席張禮慧,中國音協、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聯有關處室負責人以及來自全市的120名音樂界代表參加會議。中國音樂家協會,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音協向大會發來賀信、賀詞、賀電。


重慶市音協第5次代表大會選出新一屆領導機構
 
    韓新安在致辭中表示,重慶音樂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充分發揮地域資源和人才隊伍優勢,緊密團結帶領全市音樂工作者,在創作表演、人才培養、文藝惠民、理論評論、對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推出了一批反映時代新氣象、謳歌人民新創造的優秀作品,為繁榮發展重慶文藝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希望新一屆重慶音協進一步發揮專業優勢和組織優勢,把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統一起來,將廣大音樂工作者特別是「音樂兩新」緊緊團結起來,不斷增強協會的組織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業影響力,真正把協會建設成為廣大音樂工作者的溫馨和諧之家。
 
    把握新機遇譜寫新篇章
 
    張洪斌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描繪了「十四五」發展藍圖,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的遠景目標,市委五屆九次全會對推進重慶文藝事業發展、推動文化強市建設進行了安排部署,重慶市音樂事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他希望廣大音樂工作者立足新時代,把握新機遇,踐行新使命,實現新作為。一是要進一步扛起時代使命,奮力譜寫重慶音樂事業繁榮發展新篇章;二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確保大會團結奮進、風清氣正;三是要進一步加強協會自身建設,更好服務大局、服務人民、服務廣大音樂工作者。
 
    龍川代表重慶市文聯黨組對新一屆市音協提出要求,他指出,市音協和全市音樂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努力續寫重慶音樂事業新輝煌。他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推動文化強市建設貢獻力量;要加強自身建設,引領全市音樂事業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堅持明德修身,爭做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
 
    劉光宇當選新一屆主席
 
    重慶市音樂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回顧總結了協會過去五年工作經驗,研究部署今後五年工作任務,修改協會章程,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機構。在本次大會上,劉光宇當選新一屆重慶市音協主席。
 
    劉光宇表示,市委宣傳部和市文聯對新一屆市音協理事會寄予厚望,全市廣大音樂工作者充滿期待,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市音協將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音樂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創作生產優秀音樂作品作為工作重心,為廣大音樂工作者搭建聯絡、溝通、交流以及共同發展的平台,共同譜寫重慶音樂事業新篇章。(記者 童文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