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董進波當選新一屆重慶市舞協主席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重慶市舞蹈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11日在重慶市文聯召開。中國舞協,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舞協向大會發來賀信、賀詞、賀電。


重慶市舞協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

    冀望重慶舞蹈上新台階
 
    中國舞協分黨組成員、秘書長夏小虎在致辭中表示,五年來,重慶市舞協立足基本職能、團結廣大會員、創新工作理念、彰顯巴渝特色,努力開創重慶舞蹈事業發展新局面,取得可喜成績。重慶市舞協積極申請開展或承接中國舞蹈家協會大型活動,主動探索並推動行業發展,是全國舞協中的佼佼者。在今年全國舞協工作會上,被中國舞協授以「中國舞蹈家協會優秀團體會員單位」稱號,這是中國舞蹈家協會首次對團體會員單位給予表彰。他希望市舞協繼續勇於擔當、開拓創新,在築夢圓夢的路上彰顯價值,把重慶舞蹈事業推上一個新的台階。
 
    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洪斌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的遠景目標,重慶市委五屆九次全會對推進重慶文藝事業發展、推動文化強市建設進行了安排部署,重慶市舞蹈事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他希望廣大舞蹈工作者立足新時代,把握新機遇,踐行新使命,實現新作為。
 
    本次大會選舉產生了市舞協新一屆理事會。在市舞協五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董進波當選市舞協第五屆主席。

    力推再創新輝煌
 
    重慶市文聯副主席陳若愚代表市文聯黨組對新一屆市舞協提出要求,他希望,市舞協和全市舞蹈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努力續寫重慶舞蹈事業新輝煌。他強調,市舞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推動文化強市建設貢獻力量;要加強自身建設,引領全市舞蹈事業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堅持明德修身,爭做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
 
    董進波表示,市委宣傳部和市文聯對新一屆市舞協理事會寄予厚望,全市廣大舞蹈工作者充滿期待,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市舞協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履行團結引導、聯絡協調、服務管理、自律維權的基本職能,把舞蹈藝術隊伍建設和行業建設作為協會主要工作任務,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發揮組織優勢和行業優勢,不斷推進全市舞蹈工作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记者 童文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