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太原博物館掛牌 「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1日,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太原博物館揭牌儀式在山西太原舉行。
 
    太原是一座具有5000年文明史和2500年建城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太原市博物館是太原市唯一一座綜合類博物館,是太原文化遺產的保護者和記錄者,也是新時代太原發展的見證者和參與者,文物藏品立足本地考古發掘,體現地域特色和當地社會經濟,年代跨越時間廣、品類齊全。此次揭牌,標誌着太原博物館搭建起了對外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平台,這有利於海內外僑界繼續關注和了解「錦繡太原」的歷史文化以及在太原發生的滄桑巨變,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山西省僑聯副主席、秘書長陳蕾指出,太原博物館新獲批單位要充分發揮基地在文化傳播中的重要作用,通過創新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孵化特色文化產品,組織「親情中華」主題活動等,講好中國故事、山西故事、太原故事,在不斷提升中國、山西、太原的國際影響力上發揮推動作用。
 
    據悉,目前太原已有五處獲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成為向海外講好太原故事,對話世界文明,增強海外僑胞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要窗口。(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