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第十二屆中博會下月在晉啟幕 四大分會場落地實施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國新網消息,4月27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博會」)發佈會。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紹,第十二屆中博會將於5月21日-23日在山西太原舉辦。
 
    本屆中博會以「開放、合作、轉型、創新」為主題。會議期間,將舉辦展覽、論壇、考察對接等各類活動71場。目前為止,已有15名外國政要和部級官員、19家駐華使領館、8家國際組織、13家外國投促機構、70家世界500強以及行業領軍企業等報名參會。
 
    王受文介紹,中博會為各方搭建了加強交流、尋求合作的重要的平台。其中重大活動6場,包括主旨論壇,將邀請國內外政要發表演講,與會代表還會圍繞經濟形勢、發展機遇等議題開展廣泛研討。5月21日,將舉辦一場高規格的外資企業座談會,目前已經有60多家外資企業、駐華商協會代表100多人u報名參加會議。另外,還將舉辦中部六省投資環境推介和項目專題對接會、新產品發佈會等6大類專題活動。其中,有新增的跨國公司中部行、中外投資促進機構交流會、中美省州經貿合作研討會、中國匈牙利地方合作機制會等30多場專題活動,這些都是本屆中博會的特色活動。
 
    王受文表示,中博會是中國唯一一個由六個省聯合主辦的大型展會,山西、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河南六個省份,在交通、人口、文化、農業等方面具有各自的優勢,中博會把六省優秀資源集中到一個平台,讓企業充分交流,探索合作,有利於產業鏈聯動佈局,推動經濟一體化高質量發展。
 
    據山西省副省長盧東亮介紹,本次大會聚焦「轉型」、突出「創新」,採取線上線下、主會場和分會場結合形式。主展館面積3萬平方米,包括綜合展、專題展、新產品展3大板塊,設立科技金融、國際產業、文化旅遊、生態環保、康養產業等多個展區。大同、朔州、呂梁、晉中四個分會場均已進入落地實施階段。(張玉蘭 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