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文創聯盟成立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實現山西文創行業抱團發展,提升產業聚合能力,整合各方資源,促進產業鏈內部協作、合作共贏,4月23日,山西文創聯盟成立。據悉,該聯盟是在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的指導下,由36家山西省內外的相關文創機構和文旅企業,經過深入磋商和周密籌備,共同發起成立。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王愛琴為山西文創聯盟揭牌
 
    儀式現場,聯盟理事長單位山西西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於漫介紹了聯盟任務及組建情況。她表示,聯盟致力於搭建促進全省文化創意行業發展的大平台,誠摯邀請有志於山西文化創意行業發展的文創機構、社會團體、科研院所、文化文物場館、國家級省級文創試點單位、文旅企業、孵化器、金融機構、專業媒體等各類主體加入,形成創、產、供、銷產業鏈條,促進文化創意升級,推進文創產業化發展。隨後,36家聯盟成員代表共同簽署了聯盟書。
 
山西文創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在簽署聯盟書後合影留念
 
    有業內人士稱,新組建的山西文創聯盟陣容強大,政府支持力度國內領先,是山西推進文創產業化發展的一條很好的途徑和方法。(張玉蘭 王利萍  楊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