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講好山西故事 晉開設首個線上文化研學官方平台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6日,山西省文旅集團舉辦游山西APP「游山西·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上線儀式,該專欄是山西省首個線上文化研學官方平台。專欄內容發佈後,具備閱讀、分享、下載、傳播及雙向引流等基本功能。專欄還將通過融媒體、自媒體全線資源,特別是線上廣播渠道、品牌公眾號等方式傳播,持續增加其影響力。
 

山西省首個文化研學官方平台--「游山西·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上線(圖片來源:山西省文旅集團)
 
    據介紹,「游山西·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各版塊將於4月23日在「游山西APP」全面上線,該專欄是持續提升「游山西·讀歷史」文旅品牌影響力,夯實「游山西·讀歷史」研學文化內容,宣推山西人文歷史、文化旅遊相關資源,進一步推動山西歷史文化資源整理和內涵挖掘,豐富優化遊客體驗,提升山西旅遊吸引力、影響力和競爭力,不斷強化「游山西APP」文化屬性的重要載體。目前,「游山西APP」矩陣用戶數量已接近500萬人。
 
    山西省文旅集團董事長王文保表示,「游山西 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的上線,是山西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上的一次創新,是對「游山西 讀歷史」研學活動形式的一次創新,更是九遊九讀內容產品化和具象化呈現的一次創新。「游山西 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將通過音視頻有聲讀物+圖文方式,不斷傳播山西文化、講好山西故事,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來晉旅遊,不斷激發廣大讀者研學熱情。
 

山西省文旅集團董事長王文保介紹「游山西·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圖片來源:山西省文旅集團)
 
    據了解,2020年8月,「游山西·讀歷史」活動正式啟動,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提出打造「游山西·讀歷史」文旅新品牌,要求山西提供優質旅遊服務,加快建設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推動山西文旅走向全國、走向世界。並在啟動儀式上,將研學首發團授予了山西文旅集團。近半年來,山西省文旅集團圍繞九游九讀,在品牌建設、基地打造、課程研發、活動組織等開展了一系列工作,積極推進「游山西·讀歷史」研學工作的落地,編制了「游山西·讀歷史」1+N特色課程體系和精品研學線路;採取自建、合建、運營等多種方式,打造了非遺研學基地、植物科普研學基地、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研學等基地;組織研學主題活動,先後策劃開展了「太行號」首列千人研學專列、「詩意黃河」 主題研學、「傳承非遺研學」等200餘場次活動,組織研學師生20000餘人次。(楊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