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太原公園文化系列活動啟動

2021-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5日,記者從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 以「喜迎百年華誕,共享幸福生活」為主題的2021年公園文化系列活動即日啟動。據悉,本次系列活動涵蓋逾百項公園「一園一品」活動, 園藝大講堂、研學活動,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花事活動等多項內容,旨在提升民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使公園成為民眾共享的綠色空間。
 

    一年四季花飄香  花事活動精彩紛呈
 
    據太原市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太原市第十三屆公園「一園一品」活動自2021年4月開始,至2022年2月結束,歷時11個月。活動按照「政府主辦、公園承辦、社會協辦、公眾參與」和植物花期以及各公園的文化特色,分為「春之聲、夏之歌、秋之韻、冬之曲」四個篇章組織開展28次活動。主要有海棠、荷花、櫻花、百合、牡丹、鬱金香、月季、盆景等主題花事活動,此外還有組織黨史知識宣傳、書畫展、黨史知識競賽、紅歌合唱等,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便民樂民。

    盡享花意生活  讓園藝走進民眾家庭
 
    記者了解到,活動期間,太原市將在各公園陸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免費為市民提供學習園藝知識的機會,增加市民的參與度,推出30場「園藝大講堂」,讓園藝走進家庭,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太原植物園還將開展「科普小課堂」研學活動。帶領學生走進植物科普館、熱帶雨林館探索植物的奧秘,開拓學生的眼界思維,培養學生對植物的興趣。同時通過趣味性題目的設置,到訪的遊客幾乎都可以收穫到更有啟發性、趣味性的遊覽經歷。

    喜迎百年華誕  重溫黨的偉大曆程
 
    6月--7月,在太原市所屬公園,將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花事活動,充分展示中國共產黨100年的光榮歷程以及黨領導下國家發展的輝煌成就;9月--10月,舉辦2021年太原市第三十一屆菊花展覽暨國慶擺花活動,通過立體造型景點、懸崖菊展示、藝菊展示、精品菊花展示、藝術展示等形式,展現錦繡太原之厚重底蘊,營造隆重熱烈、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
 
    太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邊素庭表示, 2021年公園文化活動以及第十三屆公園「一園一品」活動,花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太原市政府將繼續堅持「公園搭台,老百姓唱戲」這一宗旨,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充分展現園林魅力,不斷增強廣大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歌頌偉大時代,展示幸福美好生活,為文化節添光增彩。(王利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