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省新基建創新聯盟成立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從山西雲時代公司獲悉,山西省新基建創新聯盟成立大會在太原召開。據悉,該聯盟由山西省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發起,省內外100家企事業單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機構共同攜手創建。聯盟的成立是山西搶抓機遇,統籌推進新型基礎設施發展,構建高層次高水平的新型基礎設施體系的重要戰略舉措和具體行動。
 
 
    記者了解到,聯盟將以提升山西省新基建產業整體競爭力為目標,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促進資源共享和互利共贏為手段,圍繞「建鏈、補鏈、延鏈、強鏈」,着力提升新基建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成為推動山西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新支點、新引擎。
 
    經大會表決,山西雲時代公司當選聯盟理事長單位。會上,雲時代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着力提升新基建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超前部署創新基礎設施,提供山西省數字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等服務的基礎設施體系。雲時代公司將全力以赴履行好聯盟牽頭職能,積極做好聯盟夥伴貼心服務。和聯盟其他成員一起在編制專項發展規劃、謀劃重大支撐性項目、拓展新基建應用場景等方面持續發力,共同推動山西省的新基建產業發展,構建具有山西特色一流創新生態,促進山西省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全面提升,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賦能。(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