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成立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山西雲時代公司發佈消息,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在太原舉行。聯盟的成立是關於「六新」突破和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重大要求的具體行動;是促進新基建發展,實現彎道超車、換道領跑的重大舉措。
 
 
    據悉,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是山西省內外工業互聯網領域相關企事業單位、社團組織、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自願結成的跨行業、開放性、非營利性的產業創新發展平台。聯盟由1家理事長單位、24家副理事長單位、17家理事單位、214家成員單位共同組成。聯盟主管部門是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雲時代公司擔任聯盟理事長單位。聯盟將堅定不移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快速形成高水平的工業互聯網產學研用一體化產業服務能力,成為全省工業互聯網發展的重大支撐力量。
 
    作為聯盟理事長單位,雲時代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發揮好牽頭作用,聚焦打造立足山西、面向全國的數字信息產業旗艦勁旅戰略目標,緊密圍繞全省工業和信息化「11221」振興崛起工程行動方案,充分挖掘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的產業新模式、新業態,切實提高山西省的工業互聯網產業資源融合應用能力,聚焦「5G+工業互聯網」,形成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生態體系,全力打造國內領先的工業互聯網平台。(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