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全國柔道錦標賽暨第十四屆全運會柔道項目資格賽開賽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日,2021年「體彩杯」全國柔道錦標賽暨第十四屆全運會柔道項目資格賽在山西太原開賽。本次比賽分為體能競賽單元和柔道技術競賽單元。
 
    體能是「入場券」,體測是「試金石」。據悉,為了讓廣大運動員更加重視基礎體能的訓練,以達到「強化體能、惡補短板」的效果,本次比賽規定體能測試未達標的運動員將失去參加柔道技術比賽資格。而技術競賽單元採用國際柔聯最新柔道競賽規則和單敗淘汰四分之一復活制。
 
    當日,來自全國各地的643名運動員,參加了體能競賽單元的測試。測試分農夫走50米、同級別負重跑50米和翻輪胎三個測試項目,這些項目與柔道契合程度較高,有助於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爆發力,對提升柔道運動員的技戰術水平和競技實力很有幫助。
 
    現場,參與測試的運動員精神抖擻。他們時而屏氣負重前進,時而奮力翻起輪胎,充分展現了柔道項目運動員的力量和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技術競賽單元也於8日至10日在山西體育中心體育館展開。7日體能測試達標的運動員方有資格進入技術競賽單元,為取得第十四屆全運會的柔道項目資格進行角逐,對男、女共十四個級別的金牌展開激烈衝擊。(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