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太原攜手華為 共建華為(太原)軟件學院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4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華為公司簽署共建華為(太原)軟件學院戰略合作協議,並舉辦「人人持證、技能社會」華為軟件產業論壇。據悉,雙方將通力合作,以共建軟件學院為牽引,深度發揮太原市高技能人才培養的政策優勢和華為人工智能、區塊鏈、5G等領域的創新優勢,致力將太原打造成為立足山西、輻射中西部的軟件人才聚集地和軟件產業發展的新高地。
 
 
    軟件產業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產業,隨着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蓬勃發展,軟件產業潛力無限、前景廣闊。而太原區位優越,省會優勢明顯,發展氛圍濃厚。
 
    太原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新偉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華為(太原)軟件學院簽約儀式和論壇活動,是太原市強力推動「人人持證、技能社會」建設的實際行動和重大舉措。雙方將通力合作,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引領帶動和政府的支持保障作用,瞄準每年培養十萬軟件人才、支持一萬人創業、成立一千家軟件企業的發展目標,以人才集聚引領產業集聚,努力在太原形成應用牽引、市場主導、開放包容的軟件產業生態,打造太原軟件產業集群。
 
    在隨後舉辦的「人人持證、技能社會」華為軟件產業論壇上,華為雲應用平台領域副總裁汪維敏、產品總監趙彥還就軟件產業發展趨勢、前沿探索、開發工具、技術應用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