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太原強力打造西山民宿產業 助推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創建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宿在民居、樂在鄉野、游在山水、醉在文化。近日,西山民宿投資大會在山西太原舉行。內地民宿領域的專家學者,民宿投資商、運營商、品牌商齊聚太原,共商西山民宿產業發展,共謀鄉村振興之策。據悉,本次大會旨在打響西山生態文化旅遊品牌目標,打響西山民宿品牌,提升西山旅遊的吸引力、影響力,助力太原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太原西山地區處於山、水、城共融的地帶,自古就有「水上西山如掛屏,鬱鬱蒼蒼三十里」之美譽。過去由於採煤、礦山開採等原因,山體遭到嚴重破壞。近年來,太原市成立了西山生態文化旅遊示範區,目前已完成生態修復8萬多畝,建成17家城郊森林公園,總面積達20多萬畝,西山一帶已重現蔥鬱美景。
 
 
    在此次民宿大會上,簽署了「錦繡太原?生態西山」西山民宿戰略合作協議,並特邀業界大咖,圍繞西山民宿未來發展方向、用鄉村美學撬動鄉村振興、打造野奢民宿、民宿與鄉村振興、莫干山民宿的發展與啟示等主題,聚焦行業前沿,共同探討民宿發展的最新理念和經營模式。
 
 
    西山生態文化旅遊示範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示範區積極培育休閒度假、生態康養等新業態,撬動旅遊產業轉型升級。未來將通過激活民宿產業吃、住、行、游、購、娛等各個環節,推進西山由景點旅遊模式向全域旅遊模式轉型。(張玉蘭 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