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第六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啟動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7日,「問祖炎帝 尋根高平」第六屆(辛丑年)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在山西省高平市羊頭山炎帝祭祀廣場正式啟動。
 
 
    高平是神農炎帝故里,神農炎帝在這裏得嘉禾、播五穀、制耒耜、教稼穡、嘗百草、療民疾、織麻布,開華夏農耕文明之先河,啟中華醫藥文明之先聲。
 
    據悉,2016年以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已在高平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活動始終秉持「民間性、國家級、全球化」理念,深度挖掘炎帝文化,弘揚炎帝精神,搭建對台經貿、招商的平台,打造「問祖炎帝 尋根高平」名片。高平炎帝陵相繼被授予「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神農炎帝文化研究基地」三塊金字招牌,已成為兩岸同胞乃至全球華人尋根祭祖、心馳神往的民族聖地和精神家園。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活動將瞄準規格更高、亮點更多、影響更大的目標,在理念上一以貫之傳承,在內容上突出重點提升,在形式上突破傳統創新。其三項主題活動分別是:以「兩岸同祖共祈福、神農炎帝佑中華」為主題的民間拜祖大典;以「傳承中醫藥文化、助力健康中國」為主題的高端國醫論壇;以「弘揚炎帝創新精神、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為主題的經貿懇談交流。
 
    其中,民間拜祖大典將於5月19日上午在高平炎帝陵舉行,採取「線上+線下」、「傳承+創新」、「現場+參訪」的模式,使兩岸同胞和全球信眾通過現場拜謁、網絡祈福、畫面連線、儀式同步等方式,完成「問祖尋根」精神之旅。
 
    本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將持續到5月底結束。(張玉蘭 王利萍 馮克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