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將在山西太原舉辦

2021-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7日,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的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中部博覽會」)將於5月21日至23日在山西太原舉辦。本屆中部博覽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主會場與分會場聯動的「1+N」模式,即一個主會場、4個分會場。將舉行各類活動71場,其中主會場36場,分會場35場。此外,還將開展專場利用外資活動,同時舉辦中部六省各類招商引資專題活動。目前,各項活動前期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跨國公司數量歷屆最多
 
    山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宏晉介紹稱,本屆中部博覽會展覽面積約3平方米,主要包括綜合展、專題展、新產品展等。為突出展示中部地區新產品新技術新成果,設立專門展區,深化與中部地區合作交流;設立了山西通航產業展區、山西軌道交通產業展區,展示山西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新成就;設立了明星縣展區,展示縣域經濟發展新成果。
 
    除各類展覽之外,本屆中部博覽會還將舉辦「游山西·讀歷史」文化旅遊體驗等主題活動,積極宣傳山西厚重的歷史底蘊和燦爛的文化,推介山西優良的營商環境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新成就,讓各方賓客來到山西、了解山西、投資山西、支持山西。
 
    按照投資促進與區域合作、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引技相結合的原則,本屆中部博覽會展覽展示以轉型為亮點,突出交易訂貨和新產品發佈。除中部地區省份參加外,還邀請了十多個兄弟省市參會,參會省份占內地省份一半之多。同時,已有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韓國等15個國家確定組織企業參展。
 
    截至目前,本屆中部博覽會共邀請省外客商1012家。在參會客商中,央企、世界500強及行業領軍企業、知名民企等副總以上的高管有400多名,特別是跨國公司達到218家,為歷屆中部博覽會數量最多。此外,預計展會期間主會場省外赴晉人員將突破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會投資貿易展覽採取線上線下結合,主會場與分會場結合的模式。據山西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春權介紹,觀眾可通過中部博覽會官網、山西日報、山西電視台、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以及其他相關媒體網站、公眾號連結,觀看線上虛擬展廳。同時,還可通過這些媒體在新浪微博、微信公眾號等第三方平台開通的賬號進行直播觀看。展會期間,線下參與現場觀展,可以通過微信添加「中博會」小程序,提前一天報名預約時間及場次,到晉陽湖國際會展中心參觀展覽。(王利萍 易塵)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