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第十二屆中博會首辦產城中國市長論壇

2021-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產城融合助推城市高質量發展。5月21日,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2021產城中國市長論壇在山西太原舉行。山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胡玉亭,全國工商聯法律部部長王洪武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中部六省的市長、專家、企業家參加論壇。
 
 
    據悉,本次論壇由山西省政府指導,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全聯房地產商會特色小鎮分會、山西省投資促進局主辦,太原市政府、長沙市政府、鄭州市政府、合肥市政府、南昌市政府、安陽市政府共同支持。來自中部六省12個城市的市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民營建投企業100強、零售地產世界領軍企業、中國商業房地產百強企業、中國數字產業領軍企業等65家知名企業高管代表、建築行業專家學者、投資促進機構負責人共計249名嘉賓參加了會議。
 
    據介紹,主題為「產城融合助推城市高質量發展」的產城中國市長論壇,是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的一項主要活動。論壇圍繞產城融合重塑經濟地理、文旅煥新美好城市、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等展開高峰對話。
 
    胡玉亭對各位嘉賓出席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表示歡迎和感謝,並簡要介紹了山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產城市長論壇由商務部牽頭今年首次舉辦,是本屆中博會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是政企溝通對接的橋樑紐帶,對於全面貫徹落實國家「中部崛起」發展戰略、推動中部城市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他希望商務部持續關注山西、支持山西,給予更多指導;希望各位嘉賓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深對山西的了解,加強城市間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共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
 
    論壇還舉行了產城中國投資聯盟成立儀式、《中國城市高質量發展創新案例研究報告》、《2021產城中國白皮書》解讀及發佈,並圍繞城市運營、文旅景區、產業園區、鄉村振興、特色小鎮5大領域,徵集中部地區城市重點招商項目。
 
    會後,與會嘉賓亦前往山西綜改示範區、太原古縣城進行精準項目考察對接。(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