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太原積極推動文旅產業走進中博會

2021-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將於2021年5月21日在山西太原舉行的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中部博覽會」),是近年來山西省舉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內容最為豐富的盛會,是中部地區高水平參與開放合作和山西省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平台。
 
    中部博覽會在太原舉辦,也是宣傳太原的良好契機。記者從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了解到,為充分發揮文化旅遊在展示太原城市形象、促進國內外合作交流、營造良好氛圍方面的積極作用,太原市文旅局積極推動太原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文化旅遊資源產品、文化旅遊產業走進中部博覽會。
 
    太原文旅努力加大太原文化旅遊宣傳推廣力度。組織十大旅遊景區參加中部博覽會展覽,集中展示太原市全域旅遊品牌形象和近年來文化旅遊事業發展的最新成果。精心組織編排了具有太原特色的文藝節目,為中部博覽會增添文化內涵。同時,組織力量專門為中博會編印了「唐風晉韻、錦繡太原」文化旅遊指南手冊逾3萬冊,收錄了全市各景區景點、30條一日游至三日游精品旅遊線路、100項新業態消費打卡地以及重點旅行社等內容介紹。
 
    太原文旅積極牽頭舉辦中部博覽會文化旅遊商品交易訂貨會。此次交易訂貨會立足太原、輻射中部、面向全國,通過交易會、訂貨會、文創市集等系列活動推動太原市現代文化和旅遊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建設,打造和傳播「錦繡太原城」品牌形象,參展企業涵蓋景區景點、文化園區、創意設計、研學遊學、文創手作、非遺工美、旅遊商品、文旅演藝、數字傳媒、圖書出版、自駕戶外、文旅金融、鄉村旅遊和休閒康養等14大板塊,共設置124個展位。通過展覽展示、商務對接、簽約合作、直播互動等方式,全面展示以「西山·府城·汾河」三大品牌為支撐的太原文旅發展新格局。
 
    太原文旅將繼續發放錦繡太原文化旅遊季惠民券。中博會期間,為進一步激發文化旅遊市場消費熱情和潛力,太原市文旅局將會同太原市委宣傳部、太原市體育局於5月21日上午9時,面向廣大赴並嘉賓和市民發放惠民券359.6萬元,共計10.6萬張。其中,書店影院類:150元減35元券發放6000張,50元減12元券發放6000張,合計發放12000張;體育類200元減50元券發放20000張,合計發放20000張;文旅通用類200元減50元券發放30000張,100元減25元券發放22000張,50元減12元券發放22000張,合計發放74000張。
 
    太原文旅全力維護良好的文化旅遊市場秩序。太原市文旅局組織各縣(市、區)文旅部門以及各級文化市場執法隊伍,嚴格落實文化旅遊行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市場秩序各項規定措施和要求,開展綜合執法檢查和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積極協調屬地政府和相關部門做好文化旅遊交易訂貨會活動現場及周邊交通、環境衛生、防疫防控、醫療救治、社會治安等_服務保障和應急處置工作,確保全市文化旅遊市場安全有序,各項活動順利舉辦。(王利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