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端午小長假收官 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接待遊客7.66萬人次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端午小長假今已落下帷幕,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圍繞端午佳節,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遊內涵,推出豐富多彩的主題民俗節慶活動和假日旅遊產品,深受遊客熱捧。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今年端午更「圈粉」,端午小長假期間,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接待遊客7.66萬人次,同比增133.86%;門票收入462.48萬元,同比增146.55%。
 

    民俗「圈粉」  漢服打卡受熱捧
 
    端午節期間,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推出的系列端午民俗活動「圈粉」無數,國潮正當時,「國風達人邀您尋找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最美打卡點」活動,更是引來無數衣袂飄飄的國風愛好者。
 
    端午節在2009年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為了更好的傳承民俗文化,今年端午節,青城山—都江堰景區為廣大遊客精心準備了一系列豐富多彩、極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燈火里的中國、道韻青城—拂塵舞、青城古樂、太極舞等節目在景區內輪番上演,引來觀眾無數,遊客孫先生說,「青城山—都江堰是一道最美的風景線,沒想到還欣賞到了另一種風景,自然+人文,太贊了!」
 
    「國風達人邀您尋找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最美打卡點」系列活動,則受到了年輕人熱捧,很多年輕人身着漢服來打卡,偶遇的「漢服達人」,對上暗號還能獲得文創雪糕。還在讀大三的蘇小姐說,「我穿漢服不只是因為漢服很美,它還給了我一種對我們民族傳統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來青城山、都江堰穿漢服的感覺太棒了,人、衣、景融為一體,就像穿越了一樣!」
 

    端午假期零投訴
 
    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將端午節與現代消費充分結合,推陳出新,伴隨着景區景點內涵與外延的不斷豐富湧現出一批新場景、新消費,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同時,亦帶火了假日經濟。
 
    從一組數據就可看出,本次青城山—都江堰景區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端午答卷: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接待遊客7.66萬人次,同比增133.86%;門票收入462.48萬元,同比增146.55%。
 
    同時,為了給廣大遊客營造優質舒心的出行體驗,提升景區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端午節期間,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全員在崗,全力為廣大遊客做好旅遊服務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小我,認真貫徹「五員一體」——人人都是宣傳員、安全員、服務員、保潔員、救護員。
 
    以安全為例,保障遊客的遊覽安全,是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旅遊工作的頭等大事,對景區的安全監測實施全覆蓋,科學精準制定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並利用現代大數據手段實施流量管控,積極營造安全、有序的旅遊環境。景區相關工作人員說,「每天天剛蒙蒙亮的時候,我們就行動起來了,要給索橋等設備做一次全面檢查,讓遊客能快樂,更能安全。」
 
    正是因為這樣每一個微小而紮實的付出,才收穫端午節假期平穩有序的文化旅遊市場,整個端午節期間,共受理旅遊投訴0件,輿情0件,未接到重大投訴和安全事故報告。(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