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重慶市劇協、曲協換屆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重慶市戲劇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18日在重慶市文聯召開。重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曹清堯,中國劇協副主席、重慶市文聯主席沈鐵梅,重慶市文聯副主席黃振偉、重慶市劇協第四屆主席程聯群等領導以及來自重慶全市的83名戲劇界代表參加會議。中國戲劇家協會,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劇協向大會發來賀信、賀詞、賀電。
 
    沈鐵梅代表中國劇協在致辭中希望重慶全市廣大戲劇工作者要秉承正確的歷史觀,自覺擔當起記錄歷史、書寫時代的重任;要積極回應社會和時代的熱切呼喚,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努力譜寫重慶戲劇事業新篇章。
 
    曹清堯希望廣大戲劇工作者立足新時代,把握新機遇,踐行新使命,實現新作為,提高政治站位,不斷開創戲劇事業發展新局面;正確行使選舉權,保證大會圓滿成功;與時俱進,努力打造全國戲劇高地。
 

程聯群當選重慶市劇協第五屆主席

    程聯群再次當選市劇協主席
 
    程聯群代表重慶市劇協第四屆理事會作題為《守正創新 開拓奮進 努力譜寫新時代重慶戲劇事業新篇章》的工作報告。報告對重慶市劇協未來五年的工作作出規劃。
 
    大會選舉產生了重慶市劇協新一屆理事會。在重慶市劇協五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程聯群當選重慶市戲劇家協會第五屆主席。
 
    黃振偉代表重慶市文聯黨組對新一屆重慶市劇協提出要求,黃振偉強調。重慶市劇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推動文化強市建設貢獻力量;要加強自身建設,引領全市戲劇事業由「高原」走向「高峰」;要堅持明德修身,爭做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
 
    程聯群表示,重慶市劇協將堅定文化自信,守正創新,開拓奮進,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推動我市戲劇事業繁榮發展,為重慶文化強市建設做出新貢獻。
 

魯廣峰當選重慶市曲協第五屆主席

    魯廣峰再次當選市曲協主席
 
    同日,重慶市曲藝家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在重慶市文聯召開。重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曹清堯,中國曲協副主席張旭東,重慶市文聯副主席龍川、重慶市曲協第四屆主席魯廣峰,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聯相關處室負責人,以及來自全市的55名曲藝界代表參加會議。中國曲協,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曲協向大會發來賀信、賀詞、賀電。
 
    張旭東在致辭中表示,五年來,重慶市曲協守正創新,開拓進取,在擴大對外交流、加大青年人才培養、探索曲藝學科建設等方面邁出了堅實有力的步伐,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他希望重慶市曲協更加緊密地團結和引導廣大曲藝工作者,心懷家國大愛,扎根生活沃土,為時代放歌,為人民說唱,為實現曲藝事業繁榮發展奮力前行。
 
    魯廣峰代表第四屆理事會作題為《獻禮建黨百年 譜寫曲藝新篇 為重慶曲藝事業繁榮發展努力前行》的工作報告。
 
    在重慶市曲協五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魯廣峰當選重慶市曲藝家協會第五屆主席。
 
    龍川代表重慶市文聯黨組希望新一屆重慶市曲協和全市曲藝工作者努力續寫重慶曲藝事業新輝煌,要加強自身建設,要堅持明德修身,爭做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
 
    魯廣峰表示,重慶市曲協將不負重托,做好「團結互助、分工協作、培訓提高、品牌活動、做好規劃」五篇文章,加強人才培育和曲藝藝術創作,力爭推出更多優秀曲藝人才和優秀曲藝作品,為推動重慶曲藝事業繁榮發展,為重慶文化強市建設做出新貢獻。(記者 段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