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信仰的紅色印記》180米書畫長卷將於海口首展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8日,記者從海南省文聯和海口市委宣傳部舉辦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由海南書畫家、省文聯副主席李福順歷經10年時間創作的《信仰的紅色印記》百米書畫長卷,即將於6月20日在海南省博物館首展,展期到7月5日結束,展期15天。
 

李福順向媒體講述創作中的艱辛故事
 
    《信仰的紅色印記》書畫長卷長180米,高2米,共104個畫面。採用傳統中國水墨畫的形式,藝術的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和遠大前景,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來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涉及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國防、外交、統戰、黨建等領域,既融為一體又相對獨立,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生動教材。
 

李福順在青藏鐵路采風
 
    海南省文聯主席夏斐介紹,該作品在構圖上,既追求畫面形象的歷史性意義,又以極具趣味的細節進行點綴,為畫面增添了很好的鮮活性。在情境構建和人物造型上,整個作品更多是力求以嚴謹寫實的筆墨描繪塑造人物、營造情境,給人以直觀、生動的畫面主題傳達和審美感受。
 
    盼作品能有機會在香港展出
 
    李福順說,10年時間走訪了100多處革命聖地、舊址及展覽館,進行資料收集、採訪創作。“每到訪一個歷史發生地,都能感受到歷史事件發生時的氣息,這是我創作的靈感,我認為只有這樣才能畫出精髓,畫出氣魄。”
 

李福順在創作《遵義會議》部分
 
    “現在作品達到了180米,但用畫筆是永遠表達不完我對共產黨的信仰與忠誠,我會盡我所能去創作。這幅作品場景宏大,人物眾多,雖然創作過程十分艱辛,但我覺得這十年的心血沒有白費,只有這樣,才能彰顯出我一個普通黨員對黨的忠誠和信仰永不改變,我會永遠跟黨走。”李福順說。
 
    海口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忠雲說,《信仰的紅色印記》180米書畫長卷巡迴展首站安排在海口,讓海口人民增加了一個重溫黨史、學習黨史的好去處。“李福順用畫筆全景描繪了百年大黨的光輝歷程,值得大家用心地觀摩品鑒。”
 
    據悉,此作品在海南進行首展後,將陸續在上海、南昌、遵義、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進行巡展。“如果條件合適,我非常希望能將作品帶去香港展出,讓香港同胞感受我黨百年來極不平凡的光輝歷程。這也是我的一個心願。”李福順向本報記者表示。(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