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重慶提醒市民不要前往廣深佛東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22日發佈,近日,廣東省多地報告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重慶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廣州、深圳、佛山、東莞。

    發出「六提醒」
 
    為防範疫情,重慶市疾控中心向市民發出「六提醒」:
 
    一、6月10日以來,途經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的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應主動向所在單位、所在地社區(村委會)報告,並配合管理人員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二、廣東省中高風險區來渝返渝的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應主動向所在單位、所在地社區(村委會)報告,配合完成「14+7」(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7天居家健康監測)健康管理措施。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東莞市。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渝後應主動向所在單位、所在地社區(村委會)報告,接受社區(村委會)管理措施。
 
    四、樹立「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護意識。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條件的市民請按照免疫程序,有序接種疫苗。
 
    五、繼續保持科學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員密集場所)、勤洗手、常通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使用公筷等良好衛生習慣,積極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如出現發熱(≥37.3℃)、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要正確佩戴口罩,及時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  蔣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