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口台商峰會開幕 促瓊臺交流合作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2日,2021海口台商峰會在海南省海口市開幕。今年的峰會主題為“融合、創新、共贏”,參會台商人數超150人。本屆峰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海南省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活動將持續至6月2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通過視頻方式出席峰會開幕大會。 
 
    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苻彩香在致辭時表示,在自貿港政策的吸引下,海南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投資的“新熱土”。歡迎臺灣各類專業人才特別是青年才俊到海南創業就業,施展才華、放飛夢想。
 
    她指出,海南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落實好惠臺“31條措施”“26措施”“11條措施”“農林22條”,制定並實施好各項惠臺政策,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以更大力度解決好台資企業和人才的實際問題。
 
 
    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去年 7 月,海南省出臺《推進瓊臺交流合作助力自貿港建設實施方案》,為台商臺企在海南投資興業提供更加便捷有利的條件,助推瓊臺交流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海南自貿港建設也為台商帶來了更多機遇。

    海南累計批准台資項目達2035個
 
    本次峰會旨在吸引更多臺灣同胞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促進瓊臺經濟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峰會期間將舉辦台資專案開工現場連線儀式、發佈《關於支持臺灣同胞台資企業在海南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台資重點專案推介和海南自貿港投資政策推介會等。在開幕式上,洪宜展、黃金牌、陳萬好、陳柏光、江明潔、陳藤楠、林鶴洲、吳祈聰等8位臺胞獲頒“瓊臺交流合作貢獻獎”。
 
 
    截止目前,海南累計批准台資專案達2035個,實際利用台資54億美元。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熱帶高效特色農業成為台商投資的重點行業,其中台商在醫療康養、熱帶水果種植加工、高品質海水產品養殖、生物技術研發、國際貿易、展會等領域的投資成果顯著。(吳軍暉 孟麗君 吳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