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泉州法院、檢察院聯合發佈打擊毒品犯罪司法狀況白皮書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3日上午,在第34個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泉州法院、檢察院打擊毒品犯罪新聞發佈會在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會上發佈了《泉州打擊毒品犯罪司法狀況白皮書(2020.06—2021.05)》及十個典型案例。
 

泉州法院、檢察院打擊毒品犯罪新聞發佈會在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
 
    發佈會上,泉州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孫志平介紹了全市毒品犯罪檢察工作情況。一年來,檢察機關審查逮捕毒品犯罪案件202件251人,審查起訴235件291人,提起公訴214件291人。
 
    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審委會專職委員洪完明介紹了一年來泉州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審判工作情況並發佈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據介紹,一年來,泉州兩級法院共審結毒品犯罪案件246件(含舊存),判決生效472人,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96人,重刑率達20.3%,且一審服判息訴率73.3%,審判質效良好,禁毒工作成效顯著。(鄭成文 楊源)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