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執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4日上午,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執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傳達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服貿會籌辦工作。市委書記、執委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商務部部長、執委會執行主任王文濤,市委副書記、市長、執委會執行主任陳吉寧出席。執委會執行副主任、副主任,執委會「一辦十三組」負責同志,各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指出,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是我國對外開放的重大展會平台。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舉辦一屆成功的服貿會意義更加重大。我們要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高度來深化對服貿會的認識,以首善標準做好籌辦工作,努力辦出成效、辦出特色、辦出水平,打造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服務貿易展會。
 
    會議強調,要高水平辦好展覽展示和論壇等活動。高標準做好招商招展工作,突出數字經濟、碳中和、防疫健康等亮點,組織好高峰論壇、專題論壇、行業會議,全面提升國際化、專業化水平。展示好「兩區」建設成果,在服務業開放、數字貿易等方面發佈一批新政策,籌辦好首發活動、權威發佈、示範案例發佈。抓緊組建全球服務貿易聯盟。
 
    會議強調,國家會議中心作為主場館,要精心做好佈展和服務保障。首鋼園區作為舉辦場地之一,要結合工業遺址風貌和奧運元素,抓好場館設計和建設,塑造好重要景觀節點,如期竣工驗收。要開展好宣傳預熱,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完善市場化辦展機制,抓好常態化辦會,線上線下相結合,做到「月月有會有展」,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貿會。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堅持節儉辦會,辦出實效。要加強統籌協調,執委會辦公室抓好任務督辦,各工作組分工負責,各區各相關單位主動作為,合力高標準完成籌辦任務。(記者 張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