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知名攝影師書畫家走進四川納溪 感受綠色文旅發展新活力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8日至6月29日,「2021天府旅遊名縣品牌建設採風行」活動在納溪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大師、書畫名家們先後前往龍洄酒莊、花田酒地景區、鳳凰湖景區、梅嶺茶山、護國戰爭博物館等地探訪,並進行拍攝和創作。
 
 
    「在納溪,我們真正感受到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裏不僅風光秀麗、景色優美,還有豐富的特色文化資源,並以全域旅遊助推鄉村振興發展。」29日,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四川省政協書畫研究院書法專委會主任黎光成在四川省瀘州市納溪區接受採訪時稱讚道,納溪是個值得來的好地方。
 
    納溪區位於四川盆地南部,是「中國酒城」瀘州三大核心城區之一,擁有9個A級景區,其中國家4A級景區4個,是四川省唯一的「國家文旅部文化和旅遊改革發展調研聯繫點」,四川省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
 
 
    位於清溪河與長江交匯處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花田酒地,由瀘州老窖集團圍繞茶、酒文化打造,目前已建成1000畝花田、玻璃棧道、金樽福塔、探花橋、龍門堤等景觀。站在千畝花田中,遙見金樽福塔高聳入雲,塔身通體呈現流光之色,耀眼奪目。以該景致為靈感,中國四川美術家協會會員、黃河口油畫雕塑研究院名譽院長崔治中創作了一幅滿意的油畫。「這個景區的打造充分運用了自身原有的自然風光,只是增加設施,沒有更多去破壞,保護生態的同時,也對遊客具有吸引力。」崔治中對納溪開發自然景區的方向、做法表示認可。
 
    作為四川省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納溪盛產全球同緯度最早春茶,「納溪特早茶」獲評四川省首批中國——歐盟地理標誌互認產品。位於護國鎮北部梅嶺山脈的梅嶺茶山是「納溪區特早茶」的核心種植區,現有茶園面積達5萬畝,年綜合產值達10億元。
 
 
    「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這是個很能出片的地方,茶山根據山體特色種植茶樹,線條造型豐富,尤其適合航拍愛好者,可以拍到非常漂亮的景色。」第十屆全國文代會代表、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孫建輝在肯定茶山「顏值」的同時,還「點讚」了這裏的農旅融合發展模式。他認為,將茶園發展為景區的做法,既美化了農業用地,又可助農增收就業,推進全域旅遊發展。
 
    2020年以來,納溪區以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為契機,以「兩突破一提升」(城市建設攻堅突破、產業發展攻堅突破)為抓手,全力推進百年護國城、茶酒文旅綜合開發項目等重大項目建設,推動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同年完成旅遊收入67.18億元,接待遊客740.37萬人次。
 
 
    瀘州市納溪區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雲表示,下一步,納溪將狠抓產業升級,積極引進有雄厚實力的資產管理運營企業,持續推動百年護國城、世界茶酒文旅綜合開發項目兩大核心建設,加快形成納溪旅遊核心吸引力;大力推進天仙硐·美麗谷、大旺竹海康養旅遊度假區、黃龍湖旅遊區三個支點建設,不斷提升全域旅遊支撐能力。(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