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四川發佈2021夏季文化旅遊產品邀遊客打卡

2021-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4日,「清涼天府 安逸四川」2021夏季文化旅遊系列產品新聞通氣會在成都召開。會上,「森林氧你」康養旅遊目的地、「安逸游四川」——信用游產品、100個暑期納涼避暑好去處、「行知四川」首批暑期研學旅遊產品正式發佈,一批康養旅遊、生態旅遊、親子旅遊、避暑旅遊、休閒度假、研學旅遊等豐富多樣的四川特色文旅新產品面世,為廣大遊客開啟四川清涼安逸之旅提供了暑期旅遊新體驗和新感受。
 

發佈會現場

    清涼好去處

    14個「森林氧你」目的地、100個避暑地等你打卡
 
    優質的森林康養基地,近年來逐漸成為四川省休閒度假的熱門地。發佈會上,四川省文旅廳聯合省林草局推出「森林氧你」暑期康養旅遊目的地,重點推介4+10個森林康養基地。


曾家山
 
    其中,4個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包括海螺溝國家森林康養基地、玉屏山國家森林康養基地、米倉山國家森林康養基地、海子山國家森林康養基地。而七里坪森林康養基地、西嶺雪山森林康養基地、光霧和谷森林康養基地、華鎣山森林康養基地、葛仙山森林康養基地、曾家山森林康養基地、夢筆山森林康養基地、桌山森林康養基地、竇圌山森林康養基地、蒼溪九龍山森林康養基地等10個好去處成為「熊貓健康游」森林康養榜樣基地和最具潛力基地。
 

邛海瀘山
 
    森林覆蓋率高的四川,一到夏天都有耍不完的消暑好去處。會上,省旅遊宣傳促進中心與四川省營地與自駕游協會共同推出《四川夏季納涼點分佈圖》,從成都周邊、川東北、川西北、川西、川西南、川南不同方位,針對暑期自助自駕遊客群、研學家庭游、學生群體旅遊熱的特點,推介了不同耍法的避暑線路。並且在豐富旅遊產品供給的基礎上,「打包」了避暑目的地、特色美食、特色民宿、休閒度假、文化體驗等100個暑期納涼避暑好去處,讓不同線路和點位都呈現別樣風情。

    安逸新體驗: 安逸四川——信用游新上線
 
    四川一直是國內旅遊熱門目的地,暑期來臨之際,為豐富暑期旅遊產品供給,向在川遊客展示獨具「蜀味」的旅遊服務和城市文化,將聯合支付寶、芝麻信用開展「安逸四川-信用游」主題系列活動,利用文旅數碼化建設為遊客提供更加方便,更加優質的服務水平,充分體驗在川旅遊的安逸,時尚「蜀味」。
 

柳江古鎮
 
    「『安逸四川——信用游』主題系列活動最快將於7月面向遊客。」會上,省文化與旅遊信息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該系列活動包括推出省內多條信用游線路線、四川專屬的旅遊卡、盛大的天府美食節等主題活動。活動期間,支付寶將在端內重要位置開設專區,集納上述三大產品,全面呈現四川「吃、住、行、游、娛、購」等數字文旅場景,為遊客提供多項便捷的數碼化服務,更好的提升遊客在川線上線下體驗感,不斷擦亮四川文旅品牌形象。

    「行知四川」首批暑期研學旅遊產品正式發佈
 
    在暑期旅遊旺季來臨時,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正式發佈「行知四川」首批暑期研學旅遊產品,樂山、自貢、綿陽、南充、廣元、阿壩六市(州)現場推出圍繞以紅色、地學、氣象、水利、科技、工業、農業、生態、中醫藥、動植物、蜀文化、三國文化等為主題,涉及家庭游、親子游、大中專學生等多元化的研學旅遊產品。
 
    在「行知四川」首批暑期研學旅遊產品中,樂山推出以「樂游嘉學」品牌和「樂娃」研學IP形象的百樂樂山全景課堂,結合億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大千紙故里、嘉陽國家礦山公園、樂山文廟、農夫山泉工廠等資源,打造了40個研學基地,涵蓋6條主題研學線路,滿足不同出行時長、不同出遊預算遊客的需求;自貢推出探秘恐龍地學之旅、井鹽文化之旅、非遺技藝研學之旅、航空研學之旅、國學研學之旅、鄉村振興研學之旅、紅色教育之旅七條研學旅遊精品線路;綿陽推出「綿州研學記」IP的詩詞研學、自然研學、人文研學、民族風情研學、科工研學、紅色研學六類線路;南充推出「五彩研學?行讀南充」主題下的將帥故里傳統紅色文化和古風蜀運傳統文化兩條研學旅遊線路,並針對研學旅遊推出了景區門票3折等福利;廣元整合豐富的三國文化、自然生態及紅色資源,重點推出文化養成篇、自然生態篇、勵志成長篇、劍門蜀道探秘篇、紅色基因傳承篇等五大暑期研學旅遊產品;大美阿壩州則推出大熊貓之旅、藏羌風情之旅、紅色之旅三大獨具特色的研學旅遊線路將阿壩旅遊精華悉數收納。與此同時,成都、達州、德陽、瀘州、遂寧、雅安、宜賓、廣安等地也推出了數十條各具特色的研學旅遊路線。(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