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北新區企業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掛牌成立

2021-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瀋北新區企業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正式在瀋北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掛牌成立。這是瀋北新區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關於「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關於「公共法律服務進產業園區」決策部署,積極延伸公共法律服務觸角、提高公共法律服務效率、完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着眼於企業安全發展、高質量發展和可持續發展和輝山經開區園區提檔升級、新舊動能轉換目標作出的創新舉措,同時也是瀋北新區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的一項重要工程。
 
 
    隨着輝山經開區園區的加快建設和企業的不斷發展,園區、企業、員工在協議合同、融資併購、知識產權保護、勞動用工維權等方面的法律服務需求大幅增長,依法決策、依法經營、依法維權日益成為企業和員工的強烈需求。為此,瀋北新區整合區內外法律服務資源,着力構建了「1+3+10」的多元化、專業化、常態化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1」就是在瀋北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掛牌成立瀋北新區企業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在中心設立「企業公共法律服務」窗口,為全區企業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並設立「政法單位為企服務窗口」,亮出政法單位便民惠企服務清單,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務。同時,為使區內企業在家門口享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務,在經開區下轄的食品醫藥、裝備製造、現代服務三個產業辦公室設立3個企業公共法律服務站,在街道辦事處設立10個企業公共法律驛站,並大力推廣智慧法律應用和「零接觸」服務,着力形成統籌實施、全域覆蓋、精準高效、智慧便捷的「一中心、多站點、連成片」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
 
 
    據悉,瀋北新區企業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將以瀋北新區的所有企業為服務對象,以「有求必應、無事不擾、貼心周到」為標準,重點為區內企業提供五個方面的法律服務:一是法治體檢服務。對接企業需求,在依法經營指導、糾紛防範化解、企業風險防控等領域提供全方位體檢服務。二是法治宣傳宣講服務。圍繞園區法律風險防、企業知識產權保護、構建現代企業制度等方面提供專業培訓和宣講。三是法律諮詢服務。通過設置企業服務熱線和智能終端設備,隨時隨地解答企業及員工的法律諮詢,協助企業依法經營,引導員工依法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四是個性化法律服務。圍繞企業個性化、精準化和差異化法律服務的需求,推薦區、市優勢和專業法律服務資源,為企業提供定製服務。五是綜合性服務。整合全區公檢法司部門的政法力量,建立為企服務共同體,合力解決企業在產權保護、執法監督和矛盾糾紛中遇到的複雜疑難問題。
 
    另據了解,為確保服務的優質高效,瀋北新區按照全市統一安排部署,選聘了一批社會知名度較高、專業能力較強的律師、公證員等法律專家,組建瀋陽市公共法律服務團瀋北分團,為中心提供專項服務和後台支持。遇有重大、疑難、複雜、專業法律事務,還將藉助市公共法律服務團的力量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精準法律服務。(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