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運城下周將辦「運才興運」大會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日,記者從山西省運城市「運才興運」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敘鄉情、謀發展」為主題的運城市「運才興運」大會將於7月7日至8日在運城召開。本次大會旨在邀請運城籍在外專家學者、運城外埠商會代表、在外知名運商運才、簽約項目企業家等在外優秀「運才」,重溫鄉情,為家鄉發展建言獻策,同時,以家鄉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優秀「運才」回鄉投資創業,共謀發展。
 
    據介紹,因「鹽運之城」而得名的運城市,是山西省的人口大市,有着豐富的在外人才資源,約有60萬優秀人才在外幹事創業。為充分發揮運城在外人才眾多優勢,招引一批在外打拼的優秀鄉友回鄉投資興業,2020年,運城市委、市政府實施了「運才興運」專項行動。通過「建設十個鄉情招商基地、開展百場高質量鄉情招商活動、簽約千億鄉情項目、建立萬名『運才』數據庫」「十百千萬工程」等,現已建立鄉情招商基地10個,組織舉辦鄉情招商活動148場,簽約鄉情項目1310.82億元,建立8277名「運才」數據庫,為運城高質量轉型發展注入了新動能。
 
    本次「運才興運」大會活動內容豐富,主要包括「運才興運」大會、「光儲直柔新能源」高端論壇、專家學者座談會、招商基地建設推進會及招商引資項目簽約等。運城市委常委、統戰部長衛再學稱,「光儲直柔新能源」高端論壇,將圍繞「光儲直柔新能源」主題,邀請南京國臣信息自動化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文波主講,為運城高質量轉型發展賦能智庫力量;專家學者座談會,將邀請參會專家學者圍繞各自專業領域、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戰略合作等交流研討、獻計獻策,為運城高質量轉型發展凝聚智慧;「運才興運」招商基地建設推進會,將會通報專項行動開展情況和主要成果,向招商基地授牌,激發在外運才回報家鄉的熱情,推進鄉情招商基地建設,為運城高質量轉型發展搭建平台。「此次大會必將精準發力,多層次、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運城、宣傳運城,必將進一步推進「運才興運」專項行動走向縱深,推動運城高質量轉型發展」衛再學最後表示。
 
    另據記者了解,會議期間將集中簽約12個項目,其中既有近百億元的重量級項目,也有新材料、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