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特别报道

重慶市中新項目局攜手渝北區「謀新篇」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充分利用中新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契機,助推區縣對外開放,2日,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與重慶渝北區政府在仙桃數據谷聯合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曾菁華局長,副局長孫熙勇,渝北區委書記唐川,區長譚慶,副區長楊熳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孫熙勇指出,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與渝北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在「第二個五年」謀新篇、開新局的一個重要舉措,更是慶祝建黨100週年的實際行動,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將牢牢把握項目「戰略性」的總體要求、「互聯互通」的目標定位及「示範」的工作導向,傾力將中新互聯互通項目打造成中新兩國合作新亮點。
 
    孫熙勇表示,本次協議簽訂後,雙方要堅持市區聯動,促進深度合作,充分發揮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平台優勢和渝北區產業優勢,共同在金融服務、航空產業、交通物流、信息通信以及教育培訓等其他領域開展全方面合作;要聚焦重點園區,形成產業示範,將以仙桃數據谷為重要載體,用好用活中新國際數據通道,集聚中新合作信息通信領域示範項目,打造中新(重慶)大數據智能化產業示範基地,整合中新航空產業園、木耳航空物流園、重慶機場航空物流園區、空港國際商貿物流園等資源,一體化共建中新(重慶)國際航空物流產業示範區;要積極在金融、文旅、醫療健康、服務貿易、城市管理等領域探索合作,為助力重慶高質量發展、打造高品質生活做出貢獻;深化教育培訓領域合作,與新加坡高等院校合力建設好新加坡(重慶)青年人才驛站,努力將渝北區打造成中新青年人才跨境交流及創新創業的示範窗口。
 
    楊熳表示,五年多來,渝北區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搶抓戰略機遇,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準實施」,聚焦信息通信、航空產業、交通物流、金融服務等重點領域開展合作,互聯互通取得了較好進展、互惠互利取得了較大成效,引進中新機場商業公司、祥峰睿晟股權基金等重點合作項目15個。
 
    據介紹,渝北區認真貫徹落實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關於「將仙桃數據谷打造成為中新示範合作信息通信領域示範點」的指示要求,與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緊密合作,按照「1+4」合作框架攜手推進,取得了初步成效。渝北區與重慶機場集團合作開發中新航空產業園待建核心區域,吸引中新合作航空產業集聚。渝北區充分發掘和發揮「鐵、公、水、空」多種運輸組織方式的比較優勢,依託「中歐班列」開展對歐商品的集散,重點發展航空物流、航空冷鏈、倉儲配送、保稅貿易、轉口貿易等產業,積極打造千億級航空物流園。(記者 段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