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政策

港媒看湖南|常德經開區:「招大引強」傳捷報

2021-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現場
 
    近日,湖南常德經開區19個項目實現「雲簽約」,總金額達56億元。這些項目涉及生物醫藥、智能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建成投產後將在延伸園區產業鏈條,促進產業集群方面實現新的突破。
 

常德工業園   羅勇攝


常德中車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  羅勇攝
 
    今年,常德市委市政府把「招大引強」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為推動常德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舉。常德經開區聞令而動,圍繞「五好」園區創建和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辦實事開新局,吹響招大引強集結號,在全區形成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
 
    該區通過梳理庫存項目,深耕現有企業,堅持「優中選優」,圍繞做大龍頭、建強鏈條,做好項目策劃,確保儲備充足,形成源頭活水。根據企業需求,突出「精準施策」,跳出傳統招商模式,創新招商方法,改變招商引資僅靠政府單打獨鬥的局面,加大以商招商、市場化專業化招商力度。堅持落地為王,對簽約項目給予「一站式」「母親式」服務,實施「一體推進」,推動項目早開工、快建設、真投產、見實效。同時,緊盯「專外特新」,重點圍繞現代生物醫藥產業園、智能醫療器械產業園等十大專業園區,抓好項目引進,打造產業集群,做好補短強弱的文章。
 
    常德經開區大力優化投資環境,通過實行重大項目專項小組負責制,制定專門考核獎懲辦法,堅持全員出擊與集中攻堅相結合,掀起了「招大引強」熱潮。截至目前,共簽約項目69個,其中億元以上項目25個,10億元以上項目5個,引進「500強」項目1個。一批納入市、區計劃的重點項目正在抓緊推進,落地見效。(劉春林 羅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