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樂城先行區:打造全球化創業示範基地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6日,記者從海南博鼇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獲悉,作為內地醫療開放高地,海南樂城先行區正加速建設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不斷拓展創新創業國際交流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創新創業浪潮,取得喜人成果。
 

海南樂城醫療先行區鳥瞰
 
    據悉,為加速樂城創新創業基地建設,海南樂城管理局聚焦樂城先行區產業發展,不斷完善創新創業政策和服務體系,努力打通創新創業全過程、全流程、全鏈條,整合各方面優勢資源,提升創新創業帶動就業數量和品質,拓展創新創業國際交流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創新創業浪潮,加速國際創新藥械在中國的上市步伐,緊緊圍繞全球化創業方向加速推進。
 
    同時,樂城先行區通過設立聯絡員制度,為企業開闢綠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務,促使企業在對接各項工作時更加方便和順利,讓企業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務。同時,樂城先行區還進一步深化“極簡審批”改革,搭建“博鼇樂城極簡審批服務管理一體化平臺”系統、梳理“不見面審批”事項、完善網上一次性告知服務,實現所有事項“一窗受理”和“一網通辦”,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環境,激發創新創業活力。
 
    目前樂城先行區已與80家藥械廠商建立深度合作關係,除了合作開展創新藥械展示、引進應用、真實世界數據研究、行業交流培訓等,還將進一步深挖,開展多領域多維度的深度合作。不斷成熟、優化的營商服務,逐步成為樂城先行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助推器”。
 
    通過營造優質營商環境,便利企業幹事創業,樂城獲得喜人發展。今年1月至5月,樂城先行區註冊企業103家,同比增長212%。2021年1月-5月,園區接待醫療旅遊人數47941人,同比增長417.16%;營業收入41950.68萬元,同比增長154.26%。博鼇公共保稅藥倉進口特許藥械貨值1.2億元人民幣(2020年進口貨值1.71億元)。(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