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講好浙江故事 《我們的新時代之因為有家》7月9日晚開播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9日下午,《我們的新時代之因為有家》主創見面會在華策集團舉行。《我們的新時代》導演呂行,編劇侯蓓,製片人言謹等主創人員到場與大家作交流分享。此外,華策影視集團創始人、總裁趙依芳,著名編劇、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顧問程蔚東,《因為有家》的人物原型、杭州市余杭區塘棲鎮文創中心工作人員孫曉雲,浙江省麗水市龍泉市大學生村官鄭寵也到達現場與大家交流。
 
 
    故事落點於浙江的《我們的新時代之因為有家》單元將於7月9日晚開播。該單元以真實故事為背景,以浙江山水為場景,聚焦浙江省「一號工程」數字經濟和鄉村振興戰略,謳歌浙江年輕大學生黨員村官在省委省政府帶領下的青春奮鬥與昂揚拼搏,展現浙江作為「改革開放先行地」積極回應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戰略的有力行動,以及對習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科學論斷和「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有力踐行。
 
    《我們的新時代》自6月16日起播出以來,獲得了業界、觀眾和各大媒體的一致好評,以接地氣、有溫度、有共鳴、親民質樸、貼近生活的真實風格,創新主旋律表達方式,被譽為「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呂行在分享中表示,我們主創團隊來看景的時候,對於浙江,特別是浙江農村地區的生活就有著很美好的感受,因為我覺得浙江的鄉村能在擁有青山綠水的同時,又保持著很高的生活品質,跟都市生活沒有本質上的差異。而令我嚮往的就是浙江的年輕人,可以留在自己的家鄉去打工、去創業。
 
    言謹則表示,《因為有家》講述了浙江的大學生村官黃思齊帶領村民運用電商發展家鄉,振興鄉村的故事。浙江既是美麗鄉村的排頭兵,又是電商發展的大本營。因此,這個故事發生在浙江,並非巧合,如果換個地方,就無法成立。
 
 
    趙依芳告訴記者,《因為有家》單元以真實故事為背景,所以前期需要進行大量的採訪,導演和編劇在浙江塘棲和麗水龍泉做了大量的生活體驗和非常扎實的創作采風。作為浙江企業,從這部劇開始,我們會更加聚焦浙江,希望用我們的創作來描繪浙江大地上「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浙江精神和浙江故事。(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