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樂城兩位名醫入選首批省衛生健康“銀髮精英”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公佈了海南省第一批衛生健康“銀髮精英”人才名單,共 6 人被認定為海南省衛生健康“銀髮精英”人才,博鼇樂城先行區心血管內科專家方丕華、 神經外科專家馮利時入選。
 
方丕華教授(中)接診 (樂城管理局 供圖)
 
    方丕華教授於2020年3月正式加入樂城先行區博鼇超級醫院,擔任常務副院長兼心內科主任。作為國內心血管領域冷凍消融和鐳射消融技術的開拓者、頂尖專家,方丕華教授自加入超級醫院以來,借助樂城先行區的特許政策,帶領心內科團隊成功開展了無導線心臟起搏器植入術、房顫冷凍球囊消融術、小干擾RNA降脂新藥Inclisiran注射等國際先進的手術和治療,為樂城先行區乃至海南心血管疾病診治水準的提升做出了貢獻。
 
    馮利時於2019年10月正式加入樂城先行區博鼇一齡生命品質改善中心,擔任業務院長兼功能神經科主任、神經內科主任。自加入博鼇一齡生命品質改善中心以來,馮利時主任帶領他的團隊在樂城先行區打造了一個高品質的睡眠醫學中心,為眾多患者解決了失眠困擾,重獲高品質的生活。由於治療效果好、口碑好,慕名前來睡眠醫學中心治療的人絡繹不絕。
 
    方丕華和馮利時兩位“銀髮精英”落戶海南,是樂城先行區緊抓人才服務短板,建立健全適應自貿港建設需要的市場化運行機制,利用政策優勢聚集吸引高端專業人才,助推園區高質量高標準建設的一個生動縮影。
 
馮利時主任義診中(樂城管理局 供圖)

    設立“一站式”人才服務工作站
 
    近年來,樂城先行區通過設立“一站式”人才服務工作站,不斷完善人才服務保障工作,著力增強醫療人才培訓,實施柔性引進人才等一系列措施,加大人才引進力度,服務園區建設。截至目前,樂城先行區已簽約13個院士工作站,彙集國醫大師15名,引進高層次人才30人,柔性引進人才12人,吸引多批國際化高端人才,初步形成高層次人才團隊聚集。
 
    樂城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表示,樂城先行區是高度專業化的醫療產業園區,園區一直秉持“專業人幹專業事”,通過構建創新、開放、包容、共用的人才工作機制,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為國內患者提供高質量醫療服務,推動樂城先行區打造中國醫療對外開放的世界級窗口。(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