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川第十二屆(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22日達州萬源開幕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2日,記者在四川省第十二屆(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四川省農業農村廳、達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四川省第十二屆(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將於7月22日在達州市萬源市開幕。
 
 
    「巴風賨韻·水墨達州」,達州享有「巴人故里、紅色達州、中國氣都」三張名片。作為正在爭創天府旅遊名縣,地處大巴山腹心地帶、川渝陝三省(市)交匯處的萬源市,是中國南北氣候的分界線,森林覆蓋率達63.5%,冬暖夏涼、氣候宜人,是川陝渝地區理想的「後花園」和「天然氧吧」。四川省第十二屆(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主會場設在達州萬源市,以「安逸四川·親爽萬源」為主題,旨在宣傳推廣萬源市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和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的經驗,展示鄉村振興及鄉村旅遊發展的成果,助推全省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
 
 
    此次鄉村文化旅遊節將舉辦兩項前期活動和三大主體活動。活動前期將邀請「百家旅行社進萬源」,圍繞萬源的旅遊產品、遊覽環境、遊覽路線、特色美食等情況開展為期兩天的專項推介活動。同時邀請國內網絡大V、網紅達人等對龍潭河、八台山、萬源保衛戰戰史陳列館等地開展實地採風、踩線專項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鄉村文化旅遊節期間,為多方位展示萬源文旅特色,做足「親爽」文章,萬源市還將全面整合萬源特色文旅資源,推出六大系列「文旅活動」。
 
 
    美食文化展匯活動。節會期間,萬源精心策劃、精挑細選了一批特色美食和文藝精品,讓大家盡享舌尖上的美味和健康,盡賞萬源文化底韻和風情。
 
    富硒茶藝品鑑活動。萬源茶因富「硒」而聞名,文旅節上將配套舉行茶藝品鑑活動,遊客可以茶會友、以茶論道,品味儒雅和寧靜的茶園生活。
 
 
    鄉村花田漫遊活動。萬源安排了鄉村花田漫遊活動,大家可徜徉百畝花田之中,體驗回歸自然的輕鬆愜意。
 
    山水實景演藝活動。秘境龍潭大型山地實景燈光秀將與節會開幕式同步開啟,實景演藝以現代光影技術為手段,為觀眾演繹一段浪漫動人的龍鳳愛情傳說,展示地方獨特的民俗文化,讓大家在時光交錯中感受「和美萬源」的獨特魅力。
 
    溫泉漂流體驗活動。親水、耍水是本屆節會活動又一浪漫主題。300餘只橡皮艇將整裝待發,帶遊客體驗「大巴山第一漂」——龍潭河漂流的暢快與激情。
 
    紅色遺蹟巡覽活動。萬源紅色文化資源厚重豐富,節會期間,主辦方將帶着嘉賓遊客走進萬源保衛戰戰史陳列館,緬懷革命先烈,追憶巴山英魂。(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