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將於10月在杭舉行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3日上午,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新聞通氣會在浙江杭州舉行。記者在會上瞭解到,由國家版權局主辦,浙江省版權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舉辦。
 
 
    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是我國版權領域唯一的綜合性、國際性、國家級版權專業博覽會,也是國家版權局打造的全國版權展會授權交易體系的「龍頭」。
 
    自2008年創辦以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每兩年舉辦一屆,目前已經先後在北京、成都、廣州和蘇州等地舉辦了七屆。
 
    本屆版博會參展單位和機構300餘家,包括國家版權局、各省市自治區版權局、全國版權示範城市以及全國知名版權企業、版權相關協會等。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國際唱片業協會、美國電影協會、韓國著作權委員會等多個國際組織參展。
 
    展會期間,將有中宣部、國家版權局領導,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國際組織高級別官員,海內外政府版權部門官員、版權相關單位、協會和產業界代表等中外嘉賓出席展會。
 
    新聞通氣會現場,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版博會組委會秘書長于慈珂介紹,與往屆版博會相比,第八屆版博會是在全國上下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中央國務院更加重視知識產權組織工作、「十四五」版權工作開局起步、我國版權法律制度更加完善的新背景下舉辦的,具有重大和鮮明的新時代特徵。
 
    杭州市政府黨組成員、版博會組委會秘書長陳國妹介紹,對杭州來說,舉辦國家級版權盛會,機遇難得、意義重大。辦好版博會是提升杭州城市知名度的重要契機,是提升杭州版權工作水準的重要平臺,是提升杭州全民版權意識的重要載體。
 
    杭州每年舉辦西博會、休博會、文博會、動漫節等各類國際性會展,擁有豐富的辦會經驗。杭州還有較強的版權工作基礎,2020年版權作品年登記量4017件,占全省登記總量的18.6%;以版權產業為核心的文化產業實現增加值2285億元,同比增長8.2%,占杭州全市GDP比重達14.2%。(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